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唐山将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69所、公办幼儿园79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0 10:32 围观497次

  据《直播50分》记者从唐山市教育局得到的消息,唐山市教育部门今年将以解决“大班额”和“择校热”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优质均衡迈出新步伐。

  科学规划中小学布局。各县(市)区要按照城镇化建设总体规划和常住人口规模,结合城镇新建居住区配套标准化学校、老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改造等,编制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进一步优化配置义务教育学校资源,保证区域内义务教育供给。

  加大校舍建设力度。利用中央、省、市资金,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和国家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全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9所,其中新建中小学12所,改扩建57所;切实提升薄弱学校的办学水平,通过建立联盟校、兼并校、建分校和新建校等模式,推行与优质校一体化管理和“捆绑式评价”,促进学校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强化师资供给。“择校热”在很大程度上是在“择教师”。我市将深入推进义务教育教师交流制度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城镇学校和优质学校教师到乡村学校交流轮岗的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10%,其中骨干教师不低于交流轮岗教师总数的20%。探索推行部分县区“退一补一”的教师补充创新经验,逐步破解因编制引起的师资不足问题。

  “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民生重点,是2018年省委着力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也是唐山市政府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唐山今年将多措并举,逐步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大力发展公办性质的幼儿园。唐山市将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利用中央、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补助资金8327万元,计划新建公办幼儿园9所、改扩建70所,进一步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

  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幼儿园,启动实施普惠性民办园的申报和认定工作,认定一批数量充足、条件达标、收费合理的普惠性民办园,力争年内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0%以上。

  实施学前教育薄弱园所质量提升工程。通过优质园托管薄弱园或举办分园等形式,形成资源共享、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的格局。推广丰南区“劳务派遣”师资补充模式,稳定幼儿教师队伍。推行常态化教研模式,分层级开展教科研活动。

来源:唐山教育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