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食品相关产品符合性声明及实际应用讲解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0 15:17 围观814次

  

  3月11日,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包装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食品相关产品(塑料包装)符合性声明及实际应用讲解研讨会」成功举办! 现场,容纳百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制品包装委员会安毅秘书长和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郭振梅所长共同为会议致辞。

  

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制品包装委员会 安毅秘书长

  

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 郭振梅所长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钟怀宁主任介绍了回收材料复合食品接触材料、油墨、食品接触纸和纸板等材料的潜在安全风险,提醒大家食品接触材料中的非有意添加物更为复杂和危险。对此,新食品接触材料国家标准重点对符合性声明、标识标签以及安全指标做了更加严格的要求。食品接触材料产品只能在符合通用安全要求、GB9685、GB31603、卫计委新物质公告,以及产品标准要求时才能投放市场。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钟怀宁主任

  湖南工业大学东莞包装学院谭伟院长为大家介绍了由湖南工业大学主持完成的《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三个转变和四个提升,未来将通过实施“三品”战略,加强技术创新实现包装产业的转型发展。

  

湖南工业大学东莞包装学院 谭伟院长

  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陈曦总监为大家分享了包装检测领域的最新技术,包括:采用Labthink自主传感器专利技术的透氧透湿测试仪器,参照GB31604.8研制的C830迁移量及不挥发物测定仪,以及薄膜/薄片力学性能、厚度、耐冲击性等测试仪器,是现代前沿包装质量控制技术的重要手段。

  

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陈曦总监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王君博士和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济南)孙洪强主任从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角度,细致分析了绿色包装国内外标准法规体系的演进历史和我国《绿色包装评价方法与准则》制定过程,并就GB4806.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树脂》和GB4806.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王君博士

  

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济南) 孙洪强主任

  来自国家食品软包装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的曾庆鹏高级工程师则从检测方法层面探讨了塑料制品中乙苯/苯乙烯的测试过程,为大家带来了实际检测工作中的种种经验。

  

国家食品软包装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 曾庆鹏高级工程师

  Labthink,致力于通过包装检测技术提升和尖端检测仪器研发,帮助客户应对包装难题,助力包装相关产业的品质安全。欲了解更多,请关注Labthink微信公众号“济南兰光包装检测平台”。

  

点击进入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可燃气体报警器实际应用 北京美华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1
    可燃气体报警器也称气体泄露检测报警仪器。当业环境、日常生活环境(如使用天然气的厨房)中可燃性气体发生泄露,可燃气体报警器检测到可燃性气体浓度达到报警器设置的报警值时,可燃气体报警器就...
  • 3.11食品相关产品符合性研讨会免费报名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3月11日,Sino-Pack2018中国国际包装展期间,食品相关产品(塑料包装)符合性声明及实际应用讲解研讨会将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白云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和中...
  • 食品相关产品(塑料包装)符合性声明及实际应用讲解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7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已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系列标准的落实执行,符合性声明(DOC)被首次引入标准体系,并...
  • PET塑料瓶对水蒸气阻隔性能的监测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2
    摘要:酒类产品包装一般使用高阻隔材料,如阻湿性能比较差,易造成产品浓度变化、香味散失和口感变差等现象。本文利用Labthink兰光自主研发制造的W3/230水蒸气透过率测试系统对PET塑料瓶包装进行...
  • Labthink出席2017功能性塑料包装创新峰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2017年11月3日,2017功能性塑料包装创新峰会暨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委专家年会于上海海洋大学举办。Labthink作为塑料包装检测行业代表出席,与中国科学院、国家食品软包装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
  • Labthink出席“全球塑料薄膜及软包装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9月14日至15日,被誉为全球包装界盛会之一的2017年第6届SpecialityFilmsFlexiblePackagingGlobalSummit(全球塑料薄膜及软包装论坛)在印度孟买GrandHyattHotel盛大举办,吸引了来自Huhtamaki、Es...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