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龙之门教育携手北京名师打造“酷蒙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0 16:15 围观352次

  ——AI技术领航,开启自适应学习发展“新纪元”

  引言:酷蒙课堂——做提高能力的助推器,让孩子一开始就找到正确学习的路!

  提到酷蒙课堂,你也许感到陌生。但是对于已经到来的中高考改革,你一定已经听闻。面对中高考大刀阔斧的改革,我们到底能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是摆在我们面前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改革后,考试基本形成了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生选拔格局;从学生成长看,凸显个性化发展,扩大了学生选择权;对中学教育来说,促进了中学课程改革,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育人理念和选择性教育思想日益深入人心。从这两方面来看,中高考将考察重点放在了学生综合能力上。因此想要依靠刷题,死记硬背等传统学习方法来取得好成绩,已经无法实现。

  酷蒙课堂是什么?它能做什么?

  酷蒙课堂是龙之门全力打造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堂,是为机构赋能,为教师赋能,为学生赋能的多媒体课堂。

  酷蒙课堂的出现正是针对中高考改革,孕育而出的全新的为中学生提供权威系统智能化的中学教学服务。以自适应学习平台为依托,名师微课及优秀视频学习资源为引领,线上线下无痕化立体式学习,使得整体课堂生动有趣,快乐高效地帮助学生建构学习思维。

  传统的线上学习通过让学生进行大量的试题训练,来作为提高成绩的有效手段,而在此过程中,会出现两个问题,一个是学生的参与度低,学习过程痛苦,另外一点,这种学习方法将耗费大量的时间成本,而最终的学习效果也无法保证。

  而酷蒙课堂不同,区别于其他线上教学服务,酷蒙课堂的设计初衷,就是以培养学生认知能力,构建科学解题思维为设计出发点。酷蒙课堂的教学模式其实就是学生参与学习的过程,学生在名师指导下,思考探究——名师引领——启发思维——生成新知,这是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探究过程,是新知的自然生成过程;梯度训练——学生演绎模式,是由学生板演、交流合作、汇报展示等方式解决问题,可以看的到学生思考问题的来龙去脉,其他学生提问又迸发了新的思维火花,教师实时点拨拓宽思考问题的方向,到处可见思想的碰撞和新的思维被激发,这个过程就是学生思维力真正形成的过程!在源头上,就解决了单一的教学训练手段所带来的弊病。

  三个环节环环相扣,

  引领学生走进科学的自适应教学新领域!

  一、能力即未来,这也是我们的出发点。

  我们的传统课堂是“粉笔+讲授”,以“听”为主,尽管听觉通道学生不易疲劳,但是因为形式单调不能长时间引起学生参与的兴趣。大多的线下班课程也是以老师讲解学生刷题为主,即使加入部分视频,也会因为讲解不专业给学生知识的形成留下隐患。学生不感兴趣,不要说培养学生的个人能力,就连单纯的学习知识都无法做到。

  酷蒙课堂设计伊始就已经清晰地认识到,未来中高考是学生间个人能力的对决,单一的填鸭式的传统教学无法满足这一考察需求。因此酷蒙课堂设计出了有针对性的教学环节,收集了大量数据,并在专家、资深教研员的指导下,名师的带领下打造的生动、高效课堂,以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良好学习习惯为根本的课堂。

  在酷蒙课堂上,教师利用“思考探究”的方式迅速带领学生进入问题情境,“名师”微课在“云端”科学指导学生探究过程,授课老师在探究的各个关键节点上均有暂停发问,启发学生思维。梯度训练中,授课教师根据数据反馈,对错题开展“抢答,点名”等活动,学生的展示欲望被调动,各个斗志昂扬。这不是教师的填鸭式教学,也不是教师演绎的模式化套路,完全是学生在积极的参与和互动。

  可以看到,整个酷蒙课堂以启发学生思维为主线,学生主动参与意识很强,对问题解决专注度非常高,在这种学习过程中,学生的科学思维模式逐渐建立,个人综合能力得到提升。这在中学领域传统课堂上是学校老师一直希望做但很难做到的,但是不得不说酷蒙课堂做到了!

  二、AI——我们要做就做不一样的!

  AI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早已不陌生,但是怎样真正为教育服务才是值得关注的问题。酷蒙课堂的AI技术不仅仅停留在学生学习练习的层面上,它的重点主要放在三个方面:

  首先,它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的个人学习图谱,这一图谱贯穿学生初一到高三的整个学段。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问题,不仅仅是某个知识点掌握的不全面,如果只是停留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层面,那就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学生的学习短板总也无法补齐。酷蒙课堂为学生建立的个人图谱可以通过大数据精确地计算出,学生出现这一问题,到底是在哪个学段的的学习出现了问题,找到问题源头,并将这一情况进行数据反馈,后期设计出全面的学习策略,从而为学生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其次,酷蒙课堂首先将代数和几何融合在一起考察分析。数学一直是许多学生的老大难科目,这一点对文科生尤甚。但是一般的AI分析,通常将代数几何作为两个独立的分支进行考察,这其实是比较片面的。因为数学考试中,代数题和几何题通常是融合在一起出现的,例如部分学生的立体几何证明题出现问题,也许根源在于代数知识掌握不够扎实,因此在计算时出现了错误。如果只是将问题表面化,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学生数学学习能力较弱这一问题的。因此,酷蒙将代数几何合并考察,统一分析,深挖学生的解题问题源在哪,让学生、家长及老师都能一目了然地发现问题。并且酷蒙依照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助学生建立起科学的学习方法,构建合理的解题思路,培养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以应对未来各种考试。

  最后,酷蒙课堂的大数据统计算法更加精确。通常的大数据统计方法多数采用IRT统计法,但是这一统计方法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计算结果有偏差,数据不够全面等。为了解决此问题,酷蒙课堂在IRT统计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将它的统计结果变得更加精确,从而达到为每个学生每节课的学习状况把好关的目的。

  三、个性化的培养,我们让你成为最好的自己!

  如果说目前的中高考是对学生个人能力的考察,那这一定是从学生个性发展上出发的。如果将标准统一化,不考虑学生独特的个性发展及个人能力,一味地以趋同的标准培养学生,这就忽略了中高考最重要的考察目的。

  酷蒙课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建立了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AI智能L—P—T,学习模式,即LEARN ——PRACTICE ——TEST。学生在平台上进行学习的同时,酷蒙会不断收集学生的学习信息和学习状况,经过AI大数据测试,生成个人的学习能力反馈。酷蒙课堂会根据这一结果,为学生制定满足其个人能力发展的学习计划,助力其构建全面的认知形态。最终这些数据都会反馈到高智能的模拟试卷---慧考试这一环节,为学生模拟出满足他个性化需要的试卷,进行测试,为考试保驾护航。

  酷蒙课堂的设计真正做到了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注重培养学生思维,通过有趣的教学情景设计引发学生思考、探究,提出问题,调动起解决问题的积极性,让学生真正掌握所学,并让学习高效发生。配合酷蒙课堂特有的大数据自适应学习系统,有效解决学生课前自学无目标、课中内容不消化、课后练习偏离重点等问题;同时借助大考试组卷系统,精准模拟各学校、各阶段试题,从而快速提升学生考试成绩。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将技术与教育进行融合已经成为了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本次由龙之门教育集团与北京名师携手打造,借助先进的AI技术,融合AI+教育理念,重装推出高效的全新课堂——酷蒙课堂,势必会给这一发展带来全新的曙光!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