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品臭氧检测仪的基本结构以及检测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3 09:06 围观762次

  新品臭氧检测仪的基本结构以及检测原理

  臭氧检测仪就是采用紫外线吸收法的原理,用稳定的紫外灯光源产生紫外线,用光波过滤器过滤掉其它波长紫外光,只允许波长253.7nm通过。经过样品光电传感器,再经过臭氧吸收池后,到达采样光电传感器。通过样品光电传感器和采样光电传感器电信号,再经过数学模型的计算,就能得出臭氧浓度大小。

  产品介绍

  我们知道地大气层上有层臭氧层,科学家们已经发现臭氧层能吸收紫外线,研究表明臭氧仅对波长253.7nm的紫外线具有大吸收系数,在此波长下紫外线通过臭氧会产生衰减,符合兰波--比尔定律。该方法已被美等家作为臭氧标准分析方法。该臭氧检测仪就是采用紫外线吸收法的原理,用稳定的紫外灯光源产生紫外线,用光波过滤器过滤掉其它波长紫外光,只允许波长253.7nm通过。经过样品光电传感器,再经过臭氧吸收池后,到达采样光电传感器。通过样品光电传感器和采样光电传感器电信号,再经过数学模型的计算,就能得出臭氧浓度大小。

  基本结构

  检测仪主要由低压紫外灯,光波过滤器、入射紫外光反射器、臭氧吸收池、样品光电传感器、采样光电传感器、输出显示、电路件构成。

  应用范围

  臭氧检测仪主要是用于臭氧制备车间(臭氧发生器、臭氧厂房等)、化、石油、纸、纺织、制药和香香料业、水处理、食品药灭菌车间[1] 等场合 。

  检测原理

  臭氧检测仪的检测原理有半导体原理(英E2V)、电化学检测原理、紫外光法原理等。这里主要来介绍的是三种方法,即紫外光法。

  浓度计算

  臭氧浓度数学模型(如公式)是根据Lambert and Beer定律推出的。在这个臭氧浓度计算公式中,只要知道样品电流、采样电流和臭氧吸收池距离,那么我们就可以计算出臭氧浓度大小。由于,臭氧吸收池的距离的限制,大臭氧浓度只能测到300 O3 g/m。

  电路原理

  基本电路由电源分、紫外灯控制、紫外光线样品检测、紫外光线采样检测,对数放大器Log100、模拟输出及显示六大分组成。

  电路核心分就是用对数放大器Log100来实现臭氧浓度数学模型。LOG100是 14引脚可以对两个电流或电压之比行对数运算的集成电路,该放大器输出电流动态范围宽,可以在1nA到 1mA之间变化。输出误差范围不过0.1%。基本接线(如图1) ,输出公式: Vout =VT×ln I0/I (注释:VT---常数;Vout---输出电压)。

  电源分主要是产生紫外灯需要的压电源,同时产生电路板上需要的+15V直流电。紫外灯灯控分主要是控制紫外灯灯电流在恒定允许范围之内,过、过低可以自动调节,如果调不了说明紫外灯寿命到了,面板上有个红灯变亮,提示你应该更换新的紫外灯了。标准紫外光检测和采样紫外光检测分也是较关键分,.光电传感器把紫外线的光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然后经两次运算放大器行信号整理放大,送给LOG100行计算处理后,显示输出。模拟输出0~20mA与臭氧浓度大小是成线性关系的

  校准方法

  校准仪器校准 :采用紫外光法臭氧检测仪对已生产的臭氧检测仪行分布选取10个测试点对比,误差范围控制在+1 %以内为合格。

  化学滴定法 :际公认化学方法即碘化钾、硫代硫酸钠滴定法来检测臭氧浓度。我们也分布选取10个测试点,然后用臭氧检测仪与化学滴定法测试的10个点行对比,误差范围控制在 +1%以内。碘化钾滴定法原理是用强氧化剂臭氧与碘化钾反应,使碘游离出来到水里,水就会变为茶色。(反应式: O3+2KI+H2O O2+I2+KOH)利用硫代硫酸钠标准液滴定,使游离碘变为碘化钠,反应终点为水褪色。(反应式:I2+2Na2S2O3 2NaI+Na2S4O6)

  臭氧浓度:C= (Ana×B×2400) / V0 单位 (mg/l)

  (注释:Ana----硫代硫酸钠标准溶液用量ml ; B---硫代硫酸钠标准溶液浓度mol/l;

  V0-----臭氧氧化其他取样体积ml )

  得出结论

  本文研制的臭氧浓度检测仪采用了紫外线吸收法,单点光源、双光路检测、体积小、度、稳定性好、可以连续作;其测量范围宽,大测量范围300 O3 g/m。另外,该检测仪还具有0/4-20 mA模拟输出,可以与臭氧发生器,PID调节器组成臭氧闭环自动控制系统。

  采用新原装口传感器及32 位低耗处理器;电路采用 4 层布线,对弱信号及抗干扰更强;立的度口 AD 芯片(分厂家为了节约成本采用 2 层电路板及 CPU 内自带的 AD 能)配以有的信号处理算法,测量结果度更更稳定;2.5 寸点阵显示界面,读数直观大方;流的艺设计,带来了坚如磐石的品质。可应用于各种危险的业场所;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石化、市、化、生物制药、家居环保、学校实验室,汽车尾气等各个域。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离心杯,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气象站,,乳化液浓度计,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气象站,平磨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气体检测仪、水分仪、水位计、气象站,水质检测仪,气体检测仪,电话学作站,双通道大气恒流采样器,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紫外臭氧检测仪特点介绍

    紫外臭氧检测仪特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MHY-29696紫外臭氧检测仪,是根据臭氧对254nm波长的紫外光存在大吸收,并由比耳——朗伯定律光强与浓度的对数值成正比原理设计而成,为了克服零点漂移...
  • 解析臭氧检测仪电路原理校准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1
    检测原理臭氧检测仪的检测原理有半导体原理(英E2V)、电化学检测原理、紫外光法原理等。这里主要来介绍的是三种方法,即紫外光法。电路原理基本电路由电源分、紫外灯控制、紫外光线样品检测、紫外...
  • 恒奥德解析臭氧检测仪电路原理校准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0
    恒奥德解析臭氧检测仪电路原理校准方法臭氧检测仪就是采用紫外线吸收法的原理,用稳定的紫外灯光源产生紫外线,用光波过滤器过滤掉其它波长紫外光,只允许波长253.7nm通过。经过样品光电传感器,...
  • 2015年的又一突破-水中臭氧检测仪问市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2-08
    经天地首和研发人员不断测试,现已出可以检测水中臭氧的仪器,现制作成3种外观,一种是可打印数量型,一种是普通台式型,一种是便携型,现附带便携式参数供客户选择:TDO3-260型便携式水中臭氧测...
  • 九州空间解析臭氧浓度的检测方法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31
    臭氧是一种强氧化剂,具有很强的杀菌消毒、漂白、除味等特性,因此广泛应用于水消毒、食品加工杀菌净化、食品贮藏保鲜、医疗卫生和家庭消毒净化等方面的产品。在臭氧发生器生产和应用中,一定的...
  • 整机体积小便携式臭氧检测报警仪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26
    HND880-O3便携式臭氧检测报警仪便携式臭氧检测报警仪应用于臭氧浓度检测及臭氧泄漏报警,仪器采用进口传感器厂商的传感器和微控制器,可以进行臭氧含量检测,具有信号稳定,灵敏度及精度高等优点...
  • USB接口泵吸式臭氧检测仪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08
    泵吸式臭氧检测仪TD1091-O3特点采用电化学原理传感器USB接口数据传输,可下载打印数据液晶点阵显示,可显示气体种类,气体单位,气体浓度值,测量值,当地时间,环境温度等支持中英文操作界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