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书刊扫描仪:图书馆也要升级成3.0 ?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3 16:11 围观519次

  2000年以前,图书馆还停留在纸质时代,主要以人工服务和纸质记录为主。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数字化和信息化成为图书馆主流。仅仅十多年,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让图书馆迈入崭新的3.0时代。

  

  不管是电气1.0时代(1960-2000)、数字2.0时代(2000—2015),还是如今的智能3.0时代(2015-至今),高校图书馆发展始终与技术相伴相随,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在图书馆领域也同样适用。

  

  图书馆3.0时代的特征:

  ​

  

  在过去,图书馆的“经典”作用是获取学术文献,跟上学术研究的发展,传播新的学术成果,对学术文献进行存档。随着数字化的到来,网络拥有扩散作用,除了印刷版以外,可以通过各种媒体传播信息.。

  

  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及各高校为了扩展馆藏资源的利用方式,提高服务水平,通过数字化将馆藏资源实现网上共享,方便读者和用户更简便快捷地查找资料。OS15000书刊扫描仪可实现历史古籍、现代图书、档案、手稿、杂志、科学报告、合同或其它文化遗产的数字化,助力图书馆3.0时代的到来。

  扫描书稿台最大扫描幅面为460 x 360 mm(超A3),分辨率高达600dpi,42位彩色扫描让您无障碍扫描大幅面书刊,数据可输出为多种标准图像格式。

  文字弯曲变形自动纠正功能

  顶置式扫描、书页朝上,您只需翻页便可轻松完成扫描。书脊折痕或者原件破损导致的字母变形,可以通过软件自动修正,即使是放置倾斜的原件也能进行校正。

点击进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