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解决采购难题 学校体育装备座谈会在保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6 15:59 围观14414次

  

  3月23日,由河北大体协保定分会、学校体育装备工作部主办,华北电力大学体育部、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体育器材生产企业与高校体育部主任座谈会在河北保定华北电力大学二校区召开,河北大体协、华北电力、河北农大、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大学等北京、河北20余所高校高职体育部主任,及金陵体育、浩康体育、英派斯、好家庭等20余家体育装备、设施企业负责人应邀而来,活动现场校企双方针对学校即将建设的体育场馆和装备建设问题讨论非常热烈,收获满满。

  

供应商代表对学校提出需求问题进行解答,现场需求讨论热烈

  教育装备采购网作为校企供需平台也针对学校采购询价难、产品技术革新需求和渠道及学校用户资源建设一一提出解决方案,使得校企双方对采购更加自如随心和放心。业内知名的体育设施提供商河北浩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保定东道主对活动顺利进行全程服务保障,得到在场来宾的高度认同及感谢。

  

河北农业大学体育部 刘春明教授简述体育项目建设需求

  对接会让企业对教育市场充满信心

  北京首都职能的常住人口分流,在京高校迁址和新校区建设,让企业们看到巨大商机,现场70%学校体育负责人表示新校区已经破土动工。在体育场馆建设的同期会有重大采购,将基建和装备采购同步进行,第一时间让学校师生使用到一流的体育装备和设施服务。

  

浩康体育季迪明简述企业技术优势

  

金陵体育张华介绍公司实力

  由于场地、预算、学校教学要求等因素,促发学校个性化需求,如一馆多用、学校学生多人同时使用装备需求大、大型设备可移动性等等新需求,在本次校企对接活动中一一挖掘出来,这也将促使企业在做产品技术革新的同时,应及时跟踪学校需求变化,并加大对教育行业这一大体量及稳定增长的特定市场的开发及服务力度。

  

河北各高校体育部主任简述学校下一步建设重点

  学校体育装备及设施采购难度大

  学校体育装备及设施的品种近千,再加上同类产品供应商数量庞大,采购时的参数制定、供应商询价、案例参考、个性化需求等方面让各体育主任有些挠头,而且由于信息化新科技的加入,采购也给学校负责人带来了新的挑战。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体育部 张世忠主任解读学校建设重点

  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是学校体育装备及设施采购时考虑的首要问题,从产品采购的辨别及项目实施,直到最后的验收,都是成为学校体育负责人的痛点。这就需要更多的良心企业和放心优质体育装备及器材产品加入到学校体育建设的项目中,让有实力的企业来服务于学校这一维护人员少、装备及设施多的特定用户群体。

  

  

各学校体育部主任认真听取各企业推出的先进体育装备技术解决方案

  2018年两会明确表示将进一步提升高校建设自主权,这也让学校体育装备及设施建设更加科学合理,更好地为学校体育教学目标达成和学生素质教育的提升做出了政策导向。

  

与会人员互相沟通

  市场很大但需进一步规范和自律

  

河北科技大学体育部原主任 许景朝教授总结发言

  活动中校企双方都多次谈到产品的质量问题,但出人意料的是现场没有一边倒的去要求企业单方面的质量保证,则是学校和企业双方都思考自身可能出现的问题,如走政府采购流程前的询价预算过低、超低价中标、需求沟通不完善等;企业则是探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专业调研,提出最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来服务学校,校企双方也都对此合作方式表示赞成。

  

合影

  校企双方对本次相关学校体育设备及设施对接会非常满意,学校了解到了更多专业体育设备及设施供应商的新技术及技术发展趋势;企业则充分了解到学校与大众体育需求的不同,更好让装备高效、优质服务于学校。最后许教授也代表体育工作部的工作作出指导建议,并给出了高度评价。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