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知感VR虚拟医院-VR 医疗实训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30 09:18 围观555次

  一、概述:

  知感VR医疗实训中心是一款基于U3D软件平台的系统,知感为实现数字仿真模拟医院教学系统为总体目标,创建包含课堂学习和科室学习在内的两大学习系统共同构成的虚拟医院教学系统,它支持医疗专业教学、护理科系统实训、学生实训考核等多功能的教学实训室系统。

  

  VR医疗实训中心

  二、产品特点:

  1、医疗技术立体可视化

  2、减少教学实操成本

  3、避免医疗实践中的危险

  4、提高学生的技能熟练程度

  5、提高教学实训效率

  

  VR医疗可视化图

  三、硬件系统:

  1、多人沉浸式CAVE系统

  通过沉浸式CAVE系统,教学带入感极强,学生通过现实与虚拟环境的转换,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外部动机转化为内部学习动机。虚拟三维对象的交互和反馈使得学习者更容易关联现实世界与所学知识之间的联系,减轻学习者对书本和二维平面所需付出的想象努力,减少学生的厌倦情绪,增强学习动机的持久性。

  

  知感医疗CAVE沉浸式系统

  2、桌面式人机交互VR平台

  桌面交互VR平台精致、小巧、立体,教学使用方便,用于了解人体组织、器官等立体的视觉感受,加强理解专业内容。

  

  VR+医疗 桌面人家交互

  四、软件系统内容:

  1、医院看诊服务流程

  2、医院的人文氛围

  3、医生应具有的良好职业素养

  4、临床诊疗服务的具体内容

  知感VR医疗实训室优势:

  1、实现基本操作技能--虚拟见习、虚拟实习、场景漫游、思维训练等多项功能;

  2、增加康复、中医、影像等内容;

  3、医疗服务过程--仪容整理、导诊、问诊、诊断、治疗、患者体验

  4、虚拟医院外景漫游--依据国家标准设置有门诊大楼、分诊台、挂号室、收费处、各科门诊、检查科室、门诊注射室、输液室、治疗室、换药室、传染病及肠道门诊、 辅助科室、绿色通道。

  5、虚拟仿真治病全过程

  虚拟现实技术引入医疗专业,一方面使学生在模拟实践环境下锻炼思维方式、实践诊疗方法、考察模拟治疗效果,另一方面从患者角度体验诊疗过程,以实现换位思考,从而达到自我改进、自我修正的学习目的。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