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VR+文物古迹解决方案 北京知感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30 16:06 围观695次

  带你穿越到古代,一起见证“神话”

  前几年穿越题材的电影、电视剧想必给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除了好奇古时候发生的历史事件,对于古文物也存在同样的好奇心。将VR技术应用在展馆或博物馆中,给游览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穿越将不再是神话。VR技术带着参观者穿越时空,感受古代人文气息。一个按键,就可能随时穿越,感受真实秦砖汉瓦和活生生古人生活文化。

  

  知感将VR技术结合文物估计,自主研发的VR资源软件、展示系统,应用于中职、高职教育行业中,针对文物古迹开创出文物展示、文物制作修复、历史事件还原等解决方案。

  一、文物展示,在学校也能看遍全球文物

  由于文物的珍贵特点,担心损毁等原因,很多文物未能展示,知感VR文物古迹资源软件,内含丰富的文物资源,在学校的VR实训室便可随时体验景泰蓝、大雄宝殿等文物古迹。

  展现终端:

  沉浸式CAVE系统

  AR显示台

  桌面人机交互设备

  多媒体展示系统

  二、文物修复,让文物不再成为缺憾

  知感将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网络技术,将文物的展示、保护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首先知感VR资源软件将文物实体通过影像数据采集手段,建立起实物三维或模型数据库,保存文物原有的各项型式数据和空间关系等重要资源,实现濒危文物资源的科学、高精度和永久的保存。

  

  三、重现历史,还原珍贵历史时刻

  在传统的教学中,老师只能口头传述一件历史,即便老师的精彩讲解多么入木三分,同学还是没有感受到一种环境、氛围,使用知感VR文物古迹资源软件便可轻松创作一段小VR,再通过多人协同系统,可以多人同时参与到VR环境中,感受虚拟三维场景带来的沉浸感受。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