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通州运河中学历史学科整体解决方案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30 09:57 围观1154次

  用户名称: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

  ​公司名称: 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用户需求 :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基于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立德树 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明确高中历史课程目标,以培养和提高 学生的历史学科核心素养为核心,发挥历史学科独特的育人功 能,提出建设历史专用教室的方案。

  有别于传统历史教室,历史专用教程能够为学生的学习 提供实物史料、影像资料,实现历史情景再现、历史发展推 演、多维视角审视,使学生能够在“观看、倾听、体验”中,“感知、探究、感悟”历史,引导学生更好地走近历史、了解、 理解和思辨历史,培养学生正确的时空观念和史料实证能力。

  项目内容:

  通州运河中学历史专用教室集教学区、活动区等多功能 区域为一体,满足了历史学科多样化的教学需求,支持学生交 互、体验活动的开展。在富有多样性、沉浸性的历史教学空间 中,学生能够在教师的引领下,认识人类社会发展历程,培养 历史学科核心素养,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增强对历史的兴趣, 激发创造力。

  (一)方案目标

  一个核心——做真正适用教学的历史学科整体解决方案

  两个基本点——帮助学生构建历史认识,做好历史教师脚手架

  (二)设计思路

  以人为本:以教与学为根本出发点,探索学校新的教学 模式。

  重启右脑:注重培养学生的右脑思维,培养学生对历史 的兴趣,激发创新创造能力。

  用手思考:通过功能设计及教学设备,实现做中学历史, 培养实践动手能力。

  (三)核心产品及资源

  历史交互教学系统:包括超宽互动显示屏、历史课件工具和历史教学软硬件资源。

  独特创新的硬件和软件应用设计:可同时呈现多种历史 资料,实现课堂实时互动,帮助学生加深记忆和理解,提高课 堂效率;历史工具软件,帮助教师轻松制作超大宽屏课件。

  课程资源:提供中学历史教学所需课程资源,史料、图片、 flash、3D 等多种形式历史资源为教师提供教学的脚手架,所 有课程资源围绕新课标和历史学科核心素养进行设计。

  开放性平台:支持教师自主设计并创建自己的历史资源库。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