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基于 VR/AR 技术的生物学教学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30 10:12 围观1030次

  用户名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公司名称: 北京中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用户需求 :

  随着 2018 年北京高考改革的进行,教育制度的改变和 国家对教育信息化的大力支持 , 改善了教育产业政策环境。国 家对教育行业的政策宽松是未来的趋势,利用前沿科技来改变 教学方式更是重中之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将 VR/AR 3D 等技术运用于中学生物教学 , 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让学 生的学习更高效,老师的教学更轻松,家长更满意。

  VR/AR 生物教学系统能将书本的文字叙述,平面图像所 包含的知识点进行三维重构,四维呈现,更加直观地再现教学 内容,更有利于学生掌握生命科学知识,理解生命现象。

  项目内容:

  传统实验虚拟化:传统实验需要考虑场地、器材及危险性 等诸多问题,而虚拟实验生动形象、安全便捷,充分运用新技 术优势服务教学,将传统实验虚拟,可以有效降低成本,降低 实验风险,增强推广性和重复使用性 。在我们的产品中,形象 展示了噬菌体侵染细菌实验的操作流程及微观变化,用可见的 图像代替繁杂的操作,有助于学生快速理解相关知识,在一定 程度上弥补学生亲历实践的缺失以及观察手段的不足。

  微观构成可视化:在目前的常规教学中通常主要以文字和 图片的形式呈现分子水平的生物学知识,而我们能利用 VR 技术, 通过模型和动画更好地体现学科教学内容。例如:用动态可视 化方式呈现减数分裂过程中的主要环节,有益于学生理解过程 性知识,从而激发兴趣,拓展想象。

  代谢现象动态化:生命在于运动,变化才是常态。静态的 课件难以表现动态的过程,时间的跨度也增加了学生获取知识 的难度。我们基于被子植物双受精这一知识点,从传粉到结果, 从宏观和微观,连续、系统地展现了植物早期胚胎发育的这一 重点过程,有利于学生形成完整的概念和动态的思维。

  综合评述 :

  VR/AR 生物学教学系统是基于 B/S 平台开发,适用于移 动端和 PC 端的教学软件。该教学系统运用云平台和 VR/AR+ 裸眼 3D 技术,致力于将生物微观世界可视化,抽象世界拟物化。 针对不同年级开发对应教学内容,同时加入部分大学先修课程 用于拓展学生知识层面,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目前开发出的中学生物模块以人教版教材为参考,涵盖了中学 生物学教学核心概念 15 个,同时对 80 余个具体教学的重点、 难点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释疑,满足了教师和学生的需求。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