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长春将新增18所幼儿园 新建6城区义务教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30 10:30 围观490次

  原标题:《长春市内将新增18所幼儿园 新建6城区义务教育学校》

  3月28日15时,长春市政府召开2018年长春市教育工作会议。

  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全面总结了2017年长春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2018年长春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点。

  2018年启动《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发展规划》等编制工作

  统筹优化教育顶层设计。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天津市教委、吉林大学、东北师大深度战略合作。全面落实《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对十三五规划进行任务分解,聚焦当年,重点三年,健全完善各专项规划。启动《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发展规划》、《长春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实施意见》、《长春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及《长春市教育事业发展监测评估报告》编制工作。

  力争年内新增18所幼儿园 增加学位3000个

  全力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以重点项目为主要抓手,继续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积极推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年度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建设,加大督政力度,完善普惠性民办园扶持政策,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实施办法,力争年内新增18所幼儿园,增加学位3000个,不断提高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

  从2018年秋季起,长春市全面启动中考改革工作

  全面做好中考改革工作。从2018年秋季起,长春市全面启动中考改革工作。依据国家、省考试与招生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台长春市中考改革具体实施方案及其配套文件。做好中考改革政策研究解读、宣传、培训工作。以新的考试、招生改革为契机,搭建学生成长的立交桥,实现以考改促教改,撬动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目标。

  分类推进17所义务段“公参民”学校深化改革工作

  规范发展民办教育。一手抓规范,一手抓繁荣,按照“一校一案”,分类推进17所义务段“公参民”学校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教育系统政务服务“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完成长春市民办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推进民办学校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启动6个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新建项目 提供8000个公办优质教育学位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统筹长春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资源配置,解决义务教育资源短板问题,启动6个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新建项目,提供8000个公办优质教育学位。逐步解决长春市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发挥优质高中联盟与大学区资源辐射作用,统筹长春市网络学习资源,持续推动“长春名师云课”建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来源:super视界 责任编辑:彭砚淼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长春全力推动政采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中国政府采购报10-11
    吉林省长春市财政局近年来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保障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建设,全力推动政府...
  • 长春政采“四聚焦”护航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政府采购报09-02
    今年以来,吉林省长春市财政局围绕中小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增效、加速发展等重点,通过“四聚焦”全力推动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换挡提速、优化升级,为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在聚焦政策领航...
  • 长春早教学院成为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教学单位

    长春早教学院成为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教学单位
    长春早教学院07-07
    6日,北京舞蹈学院考级院吉林省考级中心主任冯晓云与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刘韵凤共同为“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教学单位”揭牌,这标志着含金量...
  •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师生原创微电影斩获吉林省一等奖!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师生原创微电影斩获吉林省一等奖!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08-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
  • 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闭幕词
    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03-12
    ​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走向智能时代闭幕词(2018年3月8日上午)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会长周长春各位领导、专家,各位来宾:大家好!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在国家有关部门、中国信息协会的支持...
  • QC实验室数据可靠性风险控制势在必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长春钻智制药有限公司联合创腾科技打造合规化QC实验室信息化平台随着这两年国内医药行业大改革,制药企业由单一的gmp认证、跟踪检查的监督管理模式向以风险为基础的飞行检查、跟踪检查、平行检查...
  • 长春中机检测与上海申克机械签订合作协议
    仪器信息网12-01
    近日,上海申克宋总、张总一行对中机试验装备进行参观考察,中机试验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宝瑞;副总经理范辉;中机试验装备行业工作部部长、长春中机检测总经理庞旭对宋总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双...
  • 技术服务万里行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4
    欧波同有限公司技术万里行活动在成功结束了上一站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的服务后,于3月20日抵达了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并由此开展了为期4天的技术服务活动。我司专业的应用技术工程师为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