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工作会议劲吹育人春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2 15:46 围观551次

  3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校长周进,副校长石长顺、李桂兰、金国杰,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出席会议,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图书馆各学科联系人参加。周进主持会议。

  图书馆馆长詹萌作2017年图书馆工作报告。报告从上年度会议纪要落实情况、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教学参考书使用情况、学校OBE与信息素养教育以及2018年图书馆工作计划要点五个方面展开。

  

  2017年,图书馆新购纸本图书5.8万册,生均年进书4.3册,纸本图书馆藏总量137万余册,生均102册。电子资源订购方面,在原有的数据库上又新订购了EPS全球统计分析平台,新引进试用16个数据库,逐渐丰富学科专业数据库。在阅读推广活动方面,詹萌主要介绍了经典诵读以及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取得的成果:经管院会计专业黄梦平同学在EPS DATA杯全国实证研究大赛中从全国参赛的114所高校共770人中脱颖而出,斩获湖北赛区初赛个人三等奖;在湖北省首届学术资源搜索竞赛中,我校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是唯一一所进入决赛的民办院校。詹萌还介绍了阅读学分制度、教学参考书系统、教学科研服务以及查收查引服务,重点介绍了OBE改革与信息素养教育之间的关系。报告中,她着重提出两个问题:“如何提高教学参考书的利用率”“围绕OBE教育模式如何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等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审议了《图书馆2017年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图书馆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就詹萌提出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全体委员以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提出意见或建议,经过研讨达成以下共识:各学院应积极鼓励并动员学生参加图书馆举办的校内外各类竞赛活动,以增长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各教学单位应积极发挥教学参考书的作用;配合学校OBE教育模式做好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根据学校OBE工作和美国信息素养框架(ACRL),不断探索基于OBE理念与ACRL<框架>的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模式,逐步在图书馆开设的公选课及院系指定专业必修课中落地实施。

  周进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的工作,她指出,武昌首义学院是一个育人机构,所有工作的开展都应以育人为着力点和出发点,图书馆的各项工作正是如此。她希望各单位负责人以育人为总目标,勇于担当、积极探索,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效果,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追求。她要求,各单位在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集思广益、解决问题,敢于追求卓越,打造武昌首义学院品牌。

  最后,会议一致通过《图书馆2017年工作报告》。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