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书香江宁·跟着大学老师读经典”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3 09:14 围观752次

  为深入推进“书香江宁”建设,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激发市民阅读热情,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共识。

  由南京市江宁区全民阅读办主办,江宁区图书馆、知语轩青年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书香江宁·跟着大学老师读经典”活动将于4月份正式拉开序幕。

  此项活动将邀请驻江宁地区各个大学的老师担任领读者,每月推荐出“一校一名师”向市民推荐一本经典好书。通过自发阅读、线上导读、交流分享、走访体验、线下讲座等形式系统地阅读经典。读者不仅可以阅读经典书目,还可以参与到我们“书香江宁·跟着大学老师读经典”的系列活动中,一起来阅读吧!让经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第一期共读活动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李晋斌老师担任领读者

  共读经典好书《时间简史》

  

  共读《时间简史》

  作者:史蒂芬·霍金

  译者:许明贤、吴忠超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领读者:李晋斌

  

  李晋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被称为“吸”得学生万般爱的“磁场”老师”,他能让枯燥乏味的《大学物理》变成学生最喜爱的课程,他能让都教授从火星来到地球实现了理论上的可能,他是学生的知心老师,他的讲座场场爆满,热爱他的学生们甚至给他整理了“晋斌语录”。

  曾获:"2016年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南航校园年度人物"、"2013年和2015年江苏省大学生物理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09年南航十佳青年教师等称号","2004年获得DFG颁发的诺贝尔博士奖",并应邀参加当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担任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所做科普、公益讲座受到CCTV、江苏卫视、南京十八频道、现代快报、金陵晚报、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

  推荐理由:

  一本好书不仅能教给别人知识,更深层次是能让读者能有所思、有所感。《时间简史》正是这样一本既生动活泼又发人深省,具有专业水准的科普读物。

  无须赘述《时间简史》有多少华丽的光环,它已成为科普史上一座丰碑。本书成功不仅归因于作者引人入胜的表达方式;还归因于他所讨论的令人敬畏的主题:空间和时间的本性,宇宙的历史和将来;更归因于霍金先生自身的人格魅力:坚强、乐观、浪漫、固执。

  

  在感慨宇宙体系之庞大、赞叹霍金先生如丝般缜密的逻辑之余,我们更多地是敬佩他敢于质疑、敢于想象,更勇于论证的精神。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在教育引导学生过程中应重点保护的——万万不可有意无意地扼杀孩子们的想像力和好奇心。

  不管我们是否能读懂,总会让你受益匪浅。捧起书本来,徜徉在其中吧,相信你一定会觉得其乐融融!

  相关推荐:

  《时间简史》纪录片

  2015年奥斯卡电影《万物理论》

  相关活动:

  共读将围绕《时间简史》展开四场主题活动:

  (1)专家线上导读

  主题:霍金《时间简史》导读

  时间:4月2日19:30——20:30

  地点:江图读书会微信群

  主持人:知语轩主持团队

  主讲人:李晋斌教授

  (2)观影赏析

  主题:观赏电影《万物理论》

  时间:4月7日14:00——16:00

  地点:1.江宁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2.大理阅读分中心地址:江宁区觅秀街大里聚福城颐景园28栋3楼

  3.高新园阅读分中心地址:江宁区大学城格致路1号江宁体育中心(近江宁体育中心游泳馆)

  人数:100人

  (3)线下体验

  主题:实验演示

  时间:4月14日14:00—16:00

  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理学院(将军大道校区)

  人数:100人

  (4)主题讲座

  主题:眼见星辰胸怀宇宙——从时间简史到星际穿越

  时间:4月21日14:00——16:00

  地点:江宁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李晋斌教授

  人数:120人

  【主办单位】:

  江宁区全民阅读办

  【承办单位】:

  江宁区图书馆、知语轩青年发展中心

 

来源:书香江宁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攀枝花学院图书馆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2024年读书活动
    高校之窗03-25
    3月21日,攀枝花学院图书馆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24年“暖暖花城书香四溢”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民阅读专题讲座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谭发祥受邀出席并做专题讲座...
  • 51Talk联袂今日头条发起读书活动
    浙江都市网05-04
    倡导青少年开拓思路有趣阅读2017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球最大在线英语教育平台,中国首家纽交所上市在线教育机构51Talk无忧英语(以下简称51Talk)联袂今日头条共同发起了读书活动。两大著名机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