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德州一车一档案一路线加强校车监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3 09:25 围观530次

  3月28日上午,德州市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总结交流了校园安保、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防范校园欺凌、校车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经验和行之有效的措施做法。

  会议部署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体系,逐级建立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即学校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大力推行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二是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学校安全教育课主渠道,推进德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常态化运用,全面推广落实1530安全教育模式,开展“每月一主题,每月一演练”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和教职工安全培训。三是严格学校安全管理,建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着重做好重大风险排查和管控。四是加强校园安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规范校园“三防”设施,按照全市统一规划,完成校园安全监控设施接入公共安全监控平台。五是加强校车安全监管,推行校车公司化管理,校车和驾驶人严格落实“五有”做到“五定”,落实“一车一档案、一月一培训、一学期一车检、一车一路线”。六是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完善“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联合专项组成员单位,每学期开展至少一次专项治理。七是加强学校安全检查和整治,落实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法定职责,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建立学校安全督查责任区,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的薄弱环节,按照 “五定原则”进行整改并“回头看”落实到位。八是加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掌握学生底数,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公示校外托管机构备案信息,劝导学生和家长不参加未备案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校外托管机构。

  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安全科长,市属学校分管校长、安全科长,德城三区中小学校代表共55人参加会议。

来源:德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