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华仪教您如何选购张力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3 13:16 围观411次

  土壤张力计是利用负压计测定土壤水分是从能量角度研究土壤水分运动的实用手段。他是反映土壤墒情状况,导灌溉好的仪器设备。

  网版张力计是用于丝网印刷过程中测量绷网张力的

  线材张力计是测量铜丝,钢丝等线材过程中的张力的

  使用

  张力计测得的土壤水张力就是土壤对水的吸力。土壤愈湿,对水的吸力就愈小;反之则大。当土壤湿度增大到所有空隙充满水时,土壤水张力将降为零。换言之,此时土壤含水率达到了饱和。各种土壤的饱和含水率,以重量含水率和容积含水率而言都不致,但对土壤水张力而言却是致的都为零。各种土壤的毛管破裂含水率也不致,而土壤张力则近乎致。各种土壤在从饱和含水率到毛管破裂含水率的变幅内,土壤水对作物的作用和影响基本致。同土壤水张力标下,不同土壤有其不同的含水率,但同的土壤水能量标对作物的生理需水和根系吸收而言却是致的。

  严格说来,土壤释水过程和吸水过程中的同土壤含水率对应的土壤水张力是不同的,这是由于土壤水的滞后作用所致。般说来,土壤的吸水过程是短暂的。这就根据实测资料找出土壤含水率与土壤水张力的关系式,有了这个关系式便可根据观测的土壤水张力随时得知相应的土壤含水率,依据试验得到的土壤水张力标就可导农田灌溉,条件许可时,还可根据土壤水张力标自动控制灌溉。这样就不再用烘干法测定土壤含水率,从而大大降低劳动强度,提作效率。正因如此,在改农业灌溉方面很有推广。现以章丘市绣惠渠灌溉试验站实测资料为依据,行分析,找出土壤水张力与土壤含水率的关系,以便用于实践。

  选型

  张力计和所有的仪器样,即使仪器度再也会有定的误差及有定的丈量范围。

  张力计选型及使用中,影响张力计度的因素有哪些呢?或者说张力计选型的标准是什么呢?主要因素有如下几点:

  1. 张力计的量程选择方法:通常实际使用的大张力为张力计量程的80%为佳。原因是:张力计校准通常采用的是2点效准的方式。点为0点,二点为量程的80%,所以,从理论上讲,张力计丈量正确的2点就是0点及效准点。

  2. 张力计所测材料的线径范围选择方法:由于张力计是采取2点线形标定的方式而且张力计的作原理即通过丈量出协力(对丈量点的压力),通过平行四边形法则换算出分力(材料张力)。这样,假如张力计的校准直径与实际丈量时材料的直径不同,则理论上丈量值定会有误差,而且,被测材料直径与效准直径相差越大,丈量误差越大。所以,张力计在选型时,尽量使被测材料直径与张力计效准直径相同或接近。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仪表面张力仪分类特点以及口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3
    表面张力仪快速、可靠的质量控制模式。设定测量参数后可以准确测量并显示表面张力值。能够立设定测量范围、测试数据数目、测量的平均值,是研发的理想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动态表面张力仪...
  • 恒奥德仪界面张力仪分类以及操作规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7
    界面是两相接触的约几个分子厚度的过渡区,如其中相为气体,这种界面通常称作为表面。严格说表面应是液体和固体与其饱和蒸汽之间的界面,但习惯上把液体或固体与空气的界面称为液体或固体的表面...
  • 界面张力仪行业发展解除弊病的对策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界面张力仪行业在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企业内部结构不合理,经济效益不高;产品结构不合理,市场占有率不高;科研开发力量弱,企业没有发展后劲,为加速我国界面张力仪行业的发展,在近几年中要采...
  • 土壤水分张力计新品上市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3-17
    指针式张力计原理当土壤变干,与陶瓷头接触的湿度表面张力势趋于将管内的水分吸出.从而在管内顶部形成局部真空,当灌溉或降雨后,水分被吸回管内使真空度减少。通过负压计将真空度转化为直观的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