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资阳市探索利用教育信息化提升教育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4 09:33 围观408次

  为大力推动义务教育阶段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资阳市创造性地探索教育信息化条件下的学术和技术支撑。

  跟进式培训与研讨。在充分了解教育信息化现状、教师教学困难与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跟进式培训和研讨工作,研究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效融合。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常态化地开展线上培训,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以实地观摩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线下培训,以市级名师工作室为平台,大力提升骨干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发挥名师引领的带动作用。

  教学调研与指导。通过现场调研和线上调研的方式,形成教学调研与指导活动常态化开展,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的教学现状,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学科融合的运用情况、教育信息化的保障条件等。

  教学评价与反馈。坚持学业发展水平评价与综合素质评价、形成性评价总结性评价、个体评价与小组捆绑评价、学生自评、学校教师与家长评价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学段特征,研制教育信息化的教学评价工具和评价办法,追踪跟进,科学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发展水平评价、综合素质评价和教师教学评价。

  决策咨询服务与科研支持。通过微型课题研究的方式,以研助教,以教促研,在实践中提升教师的教育信息化教学研究能力。加大对教育信息化科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力度,在实践中深度加工、提炼,并加以推广。

来源:资阳市教体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