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长春新区全面启动中小学冰雪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0 09:56 围观804次

  ​4月3日,“长春新区中小学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中小学雪地球锦标赛开幕式”在长春市十一高中兴华学校举行。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文俊及新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长春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孙明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长春新区各中小学校要通过体育课程教学、蓓蕾计划、社团活动、校外体育锻炼等多种形式,普及滑冰滑雪、雪地球等区域冰雪运动项目。长春新区作为长春市冰雪活动进校园的先行实验区,将认真贯彻吉林省教育厅及长春市教育局“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三年计划”的通知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普及和开展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办好2022年冬季奥运会。

  

  会上,长春新区聘请了4位曾代表国家、吉林省在世界及全国曲棍球锦标赛中获得过冠军的国家级运动员作为新区校园冰雪运动指导员,并为区内14所校园冰雪活动试点学校及2个“长春新区青少年冰雪活动基地”——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欧亚卖场冰上训练中心授牌。此外,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协调社会力量为14所试点校配备了价值20余万元的雪地球项目器材。来自全区3000余名中小学生经过校内初选,最终选拔出18支比赛队伍共300余名队员参加4月3日、4日举行的“长春新区首届中小学生雪地球锦标赛”,追逐各类奖项。

  

  据了解,长春新区教育局为解决青少年上冰雪的普及难题,首选雪地球项目作为区内冰雪运动的普及项目。雪地球是结合冰球曲棍球、雪地足球其它雪上运动等项目研发的新兴时尚雪上运动。该项目简单易学、安全性高、趣味性强,运动器材价格低廉、老少皆宜,最主要的是活动多样,男女可混合比赛,不受季节限制,四季均可开展,是适合青少年的一项体育运动,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精神。

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