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城129所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扩建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0 11:22 围观391次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升学新行情:与去年相比,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的新生生源预计将增加2.3万人。全市今年将新改扩建40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推进89所中小学配套建设,缓解局部入学难。

  多校划片方案6月中上旬公布

  今年,武汉市幼儿入园规模将达到11.2万人,比去年增加约7000人,幼儿园学生人数达32.2万;全市有约11.5万名小学新生入学,比去年增加了1.3万人,为9年来人数最多。小学在校生总人数约为57.4万人,今年全市约7.6万学生面临“小升初”,比去年增加3000人。初中在校生约为22万人。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池富介绍,今年全市将推进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40所,新增幼儿入园学位1万个。推进89所中小学配套建设,力争完工20所,新增学位2.2万个。

  据悉,今年“幼升小”和“小升初”,武汉市坚持以“单校划片”为主,确有需要的地方可试点多校划片。具体的多校划片方案预计将在6月中上旬公布。

  办理跨区入学手续时间,全市统一为5月21日至25日。

  7所民办初中原则上招本区新生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夏春胤介绍,今年该市明确界定7所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初中的招生范围,即二中广雅中学、六中上智中学、七一华源中学、一初慧泉中学、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等7所学校,原则上在本区范围内招收新生。

  按规定,无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均禁止以考试方式择优选拔新生。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可采取查看个性特长和素质报告册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等办法进行,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小学、初中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均为7月5日至6日,全市民办小学、初中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7日至9日,民办初中实行网上报名,民办小学直接到学校报名。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时间全市统一为7月15日。民办学校原则上于7月25日前完成新生录取工作。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