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文未来:大语文的春天即将到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0 14:16 围观3591次

  减负政策之下,寻求新的增长点成为教育培训行业的重中之重。相比已被充分开发的英语培训和以数学为代表的理科培训,语文培训的市场潜力就成为富矿和蓝海。在立思辰(SZ300010)董事长池燕明看来,受益于政策春风,大语文的春天即将到来,其未来值得期待。

  战略布局大语文

  近年来,教育部出台了新的高考改革方案,新方案突出了语文学科的基础地位及考试分数的“大科”地位。传统习惯认为“语文就是背背念念,谁都能带”的观念已远远不适应发展要求了。大语文的概念随之升温。

  此前与择校关系紧密的奥数等理科竞赛被禁,让以培养综合素养为核心的语文学科重新进入公众视野。加之语文在高考中重要程度的提升,语文学科成为课外辅导行业新增长点成为不争的事实。

  作为转型教育行业的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立思辰今年刚刚宣布收购了大语文教育窦昕旗下的中文未来51%的股权,在大语文领域率先战略布局。

  此举在业内人士看来,立思辰是直接切入了该领域领头羊机构,迅速成为大语文教培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上市公司。

  据立思辰公告显示,该公司是以自有资金4.81亿元收购了中文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文未来”)51%股权。交易完成后,中文未来成为立思辰的控股子公司,业绩将合并上市公司报表。中文未来是语文学科辅导及语文素质教育领域的佼佼者,该公司在北京、上海等地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其创始团队主要毕业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重点院校的中文系,在语文学科辅导领域拥有极高的知名度。

  中文未来采用“线上+线下”的发展模式,其线上产品“诸葛学堂”以专题课程、特色课程为中小学生提供学习服务。其线下教学网点以“大语文”课程为核心,目前通过自主办学及合作的方式已经进入北京、深圳、湖南、成都等区域。

  并入立思辰之后,中文未来的步伐将快速上升至全国的高度。据池燕明介绍,未来,中文未来将利用在线学习平台突破地域限制,为全国范围内的中小学生提供语文学科产品,并拓展线下教学网点,将线上平台与线下网点进行快速异地市场复制。

  如今,立思辰的教育产品和教育战略已日渐丰满。该公司在英语和数学两门核心学科上已经布局了敏特英语和沛耕数学产品,在语文学科上,又收购了中文未来这家具有独特优势、全国复制扩张能力的教育机构,这无疑将进一步奠定立思辰在教育领域的江湖地位。

  立思辰将教育业务分别聚焦在校内、校外两大板块,校内主要提供智慧教育服务,校外主要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升学服务。

  “一直以来,立思辰都坚持“用科技和人文改变教育”的理念,该公司已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通学生校内校外学习闭环,促进两大板块业务的协同发展,夯实了核心竞争力。”池燕明称。

  大语文教育奠基人

  说到大语文教培行业,中文未来创始人窦昕是一个必须提及的人物。

  窦昕,80后,出身语文教育世家,其一直是教育界的传说,人称“窦神”,被誉为大语文教培行业的奠基人。据了解,窦昕的中考语文满分、高考语文140多分,迄今为止,他仍然是甘肃考区最高分纪录保持者。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毕业后,窦昕开始从事语文教育,并于2015年创立自己的品牌,短短两年,已引领潮流,把大语文的品牌做成了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窦昕是一个极富感染力之人,他倡导快乐学语文,快乐教学,快乐创业,他对中国文化的传播始终怀着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说,他一直有五个愿望:一是要做一个好的语文产品,让学生学语文的时候感受到的不是痛苦而是快乐,而这,他已然做到了;二是做一套完整的语文学习方案,他也已做到了;三是把语文教育做到全国去;四是把好的语文教育从校外推到校内去,这两个愿望随着中文未来进入立思辰的平台也将得以实现。最后一个愿意是是让文化复兴,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美好的部分,包括语言、文字、文辞、文学、文史、文化都能够传播到世界去。

  据池燕明介绍,窦昕曾说过这么一句话,让他产生强烈共鸣。

  “窦昕说,作为这个时代的幸运儿,能带着一帮优秀的年轻人,在有生之年能够为中华民族的文化振兴、文化输出做出一点贡献的话,我这辈子就没有白活。”这让池燕明非常感动,他表示立思辰一路从创业公司发展到如今,其企业文化的核心,都离不开语文的影响,也正因为这样,立思辰与中文未来坚定的走在了一起。

  未来可期

  无论是教育部对语文学科的重视,还是各大机构对大语文的布局,无疑都表明了大语文举足轻重的份量。但目前的现状是,语文学科辅导领域还并没有形成全国性的品牌龙头,而这也意味着,大语文还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上升空间。中文未来作为当下大语文的领跑者,在拥有了这张王牌后,作为专注教育转型的立思辰而言,将更有机会这一市场争夺战中脱颖而出。

  “未来已来,未来可期。”池燕明坦言,这是我们的机会,更是我们的挑战。”

  据中国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辅导教育行业及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

点击进入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