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庆职业学院图书馆举办“东北魂”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0 15:39 围观431次

  为了更好地落实黑龙江省高校工委和大庆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精神,图书馆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精心策划,拉开了系列文化活动序幕,旨在激发全院师生阅读热情,营造校园书香氛围。

  4月8日下午,由学院图书馆、大庆书友会、大庆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东北魂”文化沙龙活动,在北区图书馆书香小筑咖啡书吧举行。邀请了大庆市全民阅读首批主讲师——宫柯老师为主讲嘉宾,为我们介绍了东北历史文化脉络。大庆书友会、大庆市新华书店和我院部分师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大庆日报社记者侯春晖主持。

  宫柯老师以东北古代少数民族历史为切入点,以汉人和少数民族的古代文献为史料,结合文物考古、社会调查资料,充分讲述了东北的历史文化。他讲述道:中华几千年的文明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历史是由东北发展起来的少数民族建立的。东北作为地域概念,是一个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统一体,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少数民族以其顽强的凝聚力和隽永的魅力,历经沧桑而完整地延续下去,直接而深刻地影响着中国历史的进程和走向。

  宫柯老师通过展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为大家清晰地梳理了东北历史文化脉络,阐述了东北地域文化的历史演变过程,激起了我们对东北历史和少数民族文化的浓厚兴趣。

  大庆日报社和大庆电视台、网易直播等媒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大支持,记者亲临现场采访和报道。活动现场,记者通过网易直播对此活动进行了即时报道。针对大学生阅读方式,媒体记者对我院图书馆阅读推广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还采访了化学工程系和人文科学系的两名学生。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