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知感教学实训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1 09:09 围观1667次

  随着虚拟实验技术的成熟,人们开始认识到虚拟仿真实验室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价值,它除了可以辅助高校的科研工作,在实验教学方面也具有如利用率高,易维护等诸多优点。近年来,国内的许多高校、职业院校都根据自身科研和教学的需求建立了一些虚拟实验室。

  国家对于新工科行业的发展大力支持,对国内教学型虚拟实验室的建设,有关部门提出一些建议:

  1、用“平民化”的技术实现教学型虚拟实验室的建设和应用

  2、更新实验教学观念,重新认识虚拟实验室

  3、切合实际,合理选择开发技术

  建立一个完整的虚拟现实系统是成功进行虚拟现实应用的关键,而要建立一个完整的虚拟现实系统,首先要做的工作是选择实可行的虚拟现实系统解决方案。

  知感科技针对教育教学领域提供教学整体解决方案,用于不同专业的不同需求。知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包括六个类型:

  1、Z-sense感视界VR云平台

  2、多人沉浸式CAVE系统-多人集中实训区

  3、VR HMD虚拟实训系统-小组协同交互区

  4、VR桌面交互系统

  5、AR增强现实实训系统

  6、智能MR交互系统

  

  VR HMD虚拟实训系统

  知感多人沉浸式CAVE系统是集教学、虚拟实训、科学研究于一体,遵循专业的知识结构、行业技能培养规律,并匹配相应实训课程,建设成既可满足日常教学培训要求和技能核心专业的实践平台。

  1、能够承担专业课题的科研工作

  2、能够支撑目标专业的核心课程日常教学;

  3、能够支撑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虚拟实训场景的实践操作;

  4、建设虚拟资源库可与专业教学大纲高度匹配,完成专业技能的仿真训练;

  5、能够辅助学校进行学科与虚拟仿真技术结合的相关科研活动;

  6、为学校节省大量用于购买实训设备的资金。

  

  多人沉浸式CAVE系统

  

  VR桌面交互系统

  以Z-Sense感视界VR云平台为基础的,通过VR桌面交互系统调取编辑好的课件内容,师生可通过硬件设备在构建的虚拟、可交互教学环境中进行沉浸式学习,实现多屏同步教学与多人协同实训。形成了一个以教师、学生、知识为闭环的结构体。通过对“逻辑的”、“教学的”或“过程的”模拟,在最大程度上反应客观世界知识体系,演示出真实的知识场景,启发和引导学生的动手能力、鼓励学生通过知识大胆设计、敢于创新,轻松便捷的在虚拟系统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创意和发明

  

  VR桌面交互系统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