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沈阳市和平区140所学校实现“明厨亮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1 09:13 围观363次

  孩子在校午饭吃的什么菜?后厨是否规范卫生?诸多让家长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将随着一个远程监控指挥中心的运营而透明。

  4月10日,记者在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访时获悉,全区140所学校、托幼机构,9所养老院和40余大型餐饮机构已完成“明厨亮灶”工程,部分已与远程监控指挥中心链接,并将分批次实现APP手机同步实时监控。

  当日9时52分,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执法大队队长姜宏伟打开手机APP,回民中学食堂6个功能区视频同步上传到手机上,食堂工作人员备料、打扫卫生等情况一览无余。“现在可以看到他们工作流程很规范。菜板颜色分得很细,刀具正常消毒。如果发现有任何问题,我们都可以实时在线纠正不符合食品安全的操作行为。”

  当日,记者在回民中学食堂入口处看到,大屏幕上正在实时直播后厨操作进程,学生们可一边吃饭一边看后厨“直播”做饭全过程。

  据介绍,目前和平区各学校、托幼机构和养老机构均具备实时监控的“明厨亮灶”功能,与此同时,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远程监控指挥中心也已搭建完毕,正在试运营。预计今年将实现点对点的全部连通并实现联网。届时,远程监控指挥中心的APP将对家长开放,家长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看孩子在校吃的什么,吃得怎么样。

  此外,和平区要求大型餐饮机构也建立“明厨亮灶”工程,目前已有40余家大型餐饮机构具有该功能。下一步和平区将积极引导外卖小厨加入到远程监控指挥中心的平台上来,为市民饮食安全再上一把透明锁。

来源:沈阳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到底牛在哪,能让科技巨头捧上天?
    猎云网08-28
    毫无疑问,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将会成为下一代主流计算平台。我个人非常看好这些新兴科技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它们给生活各个方面所带来的影响,比如说教育、医疗健康和消费者行为等等。这篇文章...
  • 安康大型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将远程监控
    安康新闻网06-16
    6月15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以零容忍的举措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底,全市共计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724件,结案650件,涉案共计773.67万元,罚没款613.0...
  • 共享校车来了,装有GPS还可远程监控
    36氪06-14
    此前有媒体报道过一家上下学班车公司达喀尔上下学,其利用了共享经济的理念,改进原有一对一专车接送的模式,利用后台计算,为孩子自动匹配同行的乘车伙伴,做上下学班车。同时,达喀尔会在车内...
  • 烟台福山区严查学校食堂 力保食品安全
    胶东在线03-18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区教体局,对辖区内19家学食堂和40家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排查整顿,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针对学校食堂的管理特点,福山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拉网式排查和逐...
  • 【东北石油大学】带缺陷容器远程监控在线检测实验系统

    【东北石油大学】带缺陷容器远程监控在线检测实验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带缺陷容器远程监控在线检测实验系统功能/作用介绍:带缺陷容器远程监控在线检测实验系统是应用于实验室等小型空间的模拟缺陷检测设备,实验台采用实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