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惠济区实验小学教师书法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1 09:47 围观558次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为提高教师的汉字书写水平,练好汉字书写基本功,4月10日下午,惠济区实验小学邀请到河南省书法协会会员、河南省小学教师书法培训讲师闫淑霞为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书法培训。

  教师认真练习

  全体语文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闫淑霞老师为惠济区实验小学教师做书法培训

  培训会上,闫老师从老师学习书法的必要性入手,通过直观的图片展示激发教师们练习书法的决心。接着,闫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练习书法的经验,介绍了书写内容的选择,着重讲解了读、临、看、想、摹、记六步书法临摹方法。最后,闫老师结合常用字向老师们讲解了硬笔书法学习的几个要点,示范了执笔姿势、运笔方法等要领,并结合教师现场练习的情况进行了指导。通过练习,老师们了解到了基本笔画的书写要领和每个字中间架结构的书写要领,领悟了书法审美中的艺术共通性。

  书法练习贵在得法,贵在坚持。惠济区实验小学着力提高教师基本功,将书法作为教师业务提升的必修课,定期举办书法专题培训和书法比赛,每周上交一份书法作业并纳入教师教学常规考核,营造汉字书写文化。全体教师在书法练习中修身养性,提高自身素质,并为全体学生做出榜样,更好地指导学生书写,师生携手,共享汉字书写的美丽与优雅。

来源:网易河南 作者:石廷廷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