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深圳学前教育现状调研组召开市人大代表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1 10:18 围观615次

  4月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学前教育现状调研组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在市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工作座谈会,共商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大计。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市人大代表郑学定、杨瑞、李继朝、肖幼美、黄翔、陈锦花、应宪、胡蓉、王希耘,以及调研组成员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巡视员王世巍、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财政委、市规土委、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市教育局介绍了第一季度全市学前教育相关工作:2018年幼儿园学位建设,普惠园建设,各区规划幼儿园建设台账落实情况,学前教育现状调研情况,全市幼儿园分类普查登记,幼儿园安全监控系统建设思路以及市第三期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编制情况等。

  与会人大代表对近期深圳市学前教育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围绕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新型公办园建设、加强幼儿园监管、提高幼儿园教师待遇、重视和加强本地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提出四个重点关注的问题:尽快提高公办园比例、明确薄弱园质量提升目标、解决被占用的规划幼儿园用地问题、提升幼儿园教师薪酬待遇。代表们还提出四个建议:明确学前教育质量促进联盟的运行方式、研究学前教育三年免费政策、明确幼儿园视频监控数据的留存时间和管理方式以及后续维护措施等问题、部分已建成小区配套幼儿园空置问题。

  会议提出,要做好学前教育顶层政策设计,明确各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提高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的效率。

  张基宏就代表发言进行了回应。他介绍,近期市教育局已整合专家资源,合力开展学前教育政策研究,稳步推进学前教育结构调整,着力解决学前教育整体水平偏低的问题。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幼儿园安全监控系统的建设,张基宏认为应更多地关注师资专业化水平和素质的提高,通过保障教师薪酬待遇来吸引和稳定高素质人才,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将在第二季度沟通会上,就市人大代表关注的四个问题和四个建议作出进一步回应。

  刘佳晨向代表们转达了市领导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和关注,讲述了今年3至4月份带领调研组在本市幼儿园的实地调研以及赴上海、北京调研学前教育工作的感想,表示了市政府对解决学前教育发展存在问题的决心。她希望人大代表继续献计献策,形成社会支持、共同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合力。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