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医疗 ---康复仿真实训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1 16:13 围观1686次

  康复训练包括身体康复训练和心理康复训练,是指有各种运动障碍(动作不连贯、不能随心所动)和心理障碍的人群,通过知感科技的CAVE沉浸式系统和VR HMD头盔系统中做自由交互以达到能够自理生活、自由运动、解除心理障碍的训练。

  传统的康复训练不但耗时耗力,单调乏味,而且训练强度和效果得不到及时评估,很容易错失训练良机,而结合知感科技的CAVE沉浸式系统与VR HMD头盔系统的康复训练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并且还适用于心理患者的康复训练,对完全丧失运动能力的患者也有独特效果。

  

  一、知感CAVE沉浸式系统

  使用知感CAVE沉浸式系统,带入感极强,可多人同时使用。知感为不同患者设计不同的虚拟场景,这些场景给人带来的压力感是逐渐递增的。在特定场景中,患者会被要求完成指定的任务。从一对一过渡到一对多,多对多的复杂场景。通过观察病人的反应,后台操作的心理医生可以选择即时增强或减轻治疗级别。

  

  二、VR HMD头盔系统

  当病人戴上VR HMD头盔时,会置身于虚拟的冰雪世界,他可以飞跃冰雪覆盖的峡谷或者投掷雪球,可以暂时从医院高高的围墙逃离,去往冰岛游览,欣赏美丽的风光,帮助他们释放心理压力,同时减轻他们的疼痛感。

  

  三、知感VR康复仿真实训室优势:

  1、沉浸感强,增加治疗的趣味性和患者的积极性

  2、多感官的虚拟环境下进行交互

  3、减少在真实情况中由错误操作导致的危险

  4、虚拟环境与真实世界的高度相似性,运动技能更好的迁移到现实环境中

  虚拟现实技术引入康复训练,一方面医生在模拟时间环境下实践诊疗方法,考察模拟治疗效果;另一方面从患者角度体验诊疗过程,以实现换位思考,从而达到自我改进、自我修正的目的。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民战“疫”,VR等高科技是防疫坚实后盾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4
    2020年的鼠年春节对国人来说是刻骨铭心的,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对公共卫生造成的重大威胁,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各行各业都加入到了抗“疫”的大潮中。在这其中,VR/5G等科技的投入使用,为...
  • VR地震实训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0
    地震称为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据统计,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即每天要发生上万次的地震。其中绝大多数太小或太远,以...
  • VR眼科实训系统 北京知感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4
    根据国内大数据显示,中国近视人数高达4亿,其中青少年近视率、患眼疾的人数也在不断攀升,这为国内的医疗眼科提出了挑战。如何能快速、准确、有效的判定眼睛问题,成为眼科医学界攻克的重点,知...
  • VR虚拟航空教学实训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8
    如今,VR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越来越普及,旅游、医疗、建筑、机电等专业相继用到VR技术,通过建立VR实训教学中心的方式,改变传统意义上的教学。航空教学由于其专业的严谨性、安全性,是最早使用虚...
  • 沉浸式cave虚拟现实实验室 北京知感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0
    沉浸式CAVE虚拟现实系统是一种基于完全沉浸式的虚拟现实显示系统、人机跟踪交互系统、三维计算机图形技术组成的一整套高端虚拟现实应用实验室。知感科技研发的CAVE虚拟现实实验室具有分辨率高、...
  • VR虚拟实训教学中心--虚拟现实实训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0
    虚拟现实是一种具有沉浸感、临场感和多维感的高级人机界面,学生能够通过多种感官渠道与它进行实时交互。学生通过感官、语言、手势甚至表情等比较自然的方式与计算机进行交互,完全置身与一个超...
  • 知感虚拟仿真实验室 北京知感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随着VR技术的成熟,人们开始认识到虚拟仿真实验室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价值,它除了可以辅助高校的科研工作,在实验教学方面也具有利用率高,易维护等诸多优点.近年来,知感科技根据国内高校自身科研和...
  • 知感VR技术教育教学创新应用研修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8
    2018年5月5日-6日,由教育部中国高校科技杂志社、华智科育(北京)信息科学研究院主办,为期两天的VR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创新应用研修班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顺利举办,来自陕西的10余所高校的老师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