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省体育局加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2 11:57 围观443次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培养青少年体育锻炼习惯,吸引更广泛的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国家体育总局等7部门于2017年联合制定印发了《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结合近期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广东省体育局出台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到:要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各地应加强分类指导,对已创建的国家级、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现状进行摸底调查,有计划、有重点地扶持运行良好、积极作为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建设,对多年未开展工作的国家级、省级命名应予以摘牌。鼓励开展市级俱乐部创建工作,逐步形成国家、省、市科学的梯次结构,并建立动态评估、周期命名、资金扶持等制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统筹设计,系统推进,推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快速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要积极推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能力建设。对现有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要指导其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激发活力,提高俱乐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能力,规范、完善服务标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作用。要积极依托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展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普及工程,支持俱乐部建立一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队伍,放宽竞赛资格,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选拔制度。

  另外,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中明确“鼓励学校与合法合规、安全有保障、服务质量高的第三方社会培训机构开展合作”,广东省体育局要求各地市体育行政部门应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指导辖区内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进一步加强与各中小学校的合作,积极配合中小学做好校内课后体育服务工作,在培养青少年体育锻炼习惯及运动技能中发挥作用。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