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西兰大学关闭图书馆 图书将进焚烧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2 15:33 围观387次

  4月12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们对于学校关闭专业图书馆的计划表示担心,因为此举可能导致数千本书籍被焚烧。

  文章摘编如下:

  

  一名曾参与过图书馆关闭工程的奥克兰大学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有约1万本书被焚烧,因为这是最省钱和快捷的方式。

  据悉,奥克兰大学提议进一步关闭几间图书馆以削减成本,这意味着大量珍贵的书籍可能化为灰烬。该校建筑与设计图书馆、音乐与舞蹈图书馆及优秀艺术图书馆都在关闭计划之列。

  

 “有副本的书和那些不常用的书,都会被送进焚烧炉。”这名工作人员认为,美术书籍有一半都会被烧掉。他表示自己感到震惊,“我来自工人阶级家庭,我所长大的地方,书籍和知识都是十分宝贵的。这些书也许可以被送到那些需要的人手中。”

  据悉,哪些书值得保留,将由电脑根据它们的年份和使用频率来决定。

  学校方面则表示,有“十分积极的图书馆资料收集和发展政策”,根据现有规定,一些图书资料将被进行处理,包括受损书籍和过时书籍等。

  学校表示,一直在确保图书资源适合学习、教学、研究,而可以随时随地获得的电子图书资源也越来越多,“艺术和历史等书籍,保留实体书是最好的选择,而其他领域,如工程类的书籍,电子资源很普遍。”

  学生们请求学校三思,认为这一过程不透明,没有与学生进行商量。将书本移走与艺术专业学生们研究的方式“完全矛盾”,他们需要经常翻阅书籍,完成项目等。

  一家教育联盟组织的主席桑德拉·格雷(Sandra Grey)表示,失去专业图书馆会给学生们未来的学习带来消极影响,“可以为这些书找新家,很多书的价值都值得长期收藏。”

  格雷表示,理解学校想在数年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削减开支,但她希望在政府教育计划细节出炉之前,停止图书馆的关闭计划。

来源:新西兰天维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