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手笔!广东今年投36亿元支持34所高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3 09:45 围观588次

  4月10日,广东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公示2018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专项工作资金和创新强校工程资金安排方案,34所公办本科高校将获得36.39亿元支持。

  此次方案整合了“双一流”、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省市共建本科高校、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等工作项目,形成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和特色高校提升计划三大建设计划,今年分别投入17.6656亿元、10.3038亿元和8.4206亿元。

  冲一流:中山大学斩获3.8亿元,金额最多

  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以“冲一流”为目标,以入选国家“双一流”和我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为建设对象,将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建设一批、国际一流的优势学科和领域。3年前广东在全国率先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突出。此次入选“冲一流”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高校有10所。

  其中,中山大学获得支持的资金最多,共3.8亿元;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分获2.2亿元和2.04亿元;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分别获得1.617亿元、1.817亿元、1.724亿元和1.873亿元支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汕头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和“创新强校工程”考核奖补资金中,分别获得0.8595亿元、0.8068亿元和0.9283亿元支持。

  补短板:10亿元支持粤东西北高校

  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以“补短板”为目标。今年省财政拟安排10.3038亿元支持12所粤东西北和珠三角非核心区域的本科高校,重点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引导高校对标国内一流地方高校,着力增强学科、师资队伍水平。

  其中,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建设获得最多支持为2.1亿元;五邑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校区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校区分别获得1.7亿元、1.2194亿元和1亿元支持。

  广东医科大学(包括湛江校区建设)、广东海洋大学分别获得0.6亿元、0.6844亿元,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惠州学院、肇庆学院分别获得0.5亿元支持。

  

  强特色:8.4亿元支持部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特色高校提升计划以“强特色”为目标。今年省财政拟安排8.4206亿元支持部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和行业特色高校建设。

  上一轮入选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五邑大学在新一轮提升计划中列入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则列入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分别获得1亿元支持。

  除了在“补短板”新建校区获得支持之外,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还将获得0.7135亿元和0.7611亿元支持。其它特色高校也将获得省财政资金支持,分别是广东财经大学0.8322亿元,仲恺农业工程学院0.6003亿元,广州体育学院0.5138亿元,广州美术学院0.6806亿元,星海音乐学院0.4449亿元,广州航海学院0.3672亿元,广东金融学院0.5322亿元,广东第二师范学院0.3801亿元,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0.3亿元,广东警官学院0.2947亿元。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