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王克强调研时强调:要将校园足球纳入全市教育的整体发展规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3 10:00 围观454次

  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在那大城区调研校园足球工作时强调,要将校园足球纳入全市教育的整体发展规划,形成教育部门主导推进、体育部门专业指导、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参与、社会资源支持的发展格局,扎实推进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奎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自3月1日全市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议以来,我市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介绍,目前我市共有20所中小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教育,共拥有28支男、女足球队,现有校园足球专兼职教师63人,D级教练员21人,裁判员10人。

  在听取与会人员关于推进校园足球普及教育、强化校园足球师资培训、加快场地建设、加大球队管理经费投入等系列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王克强指出,自推进会以来,全市校园足球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在新的发展阶段,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作为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投入更多的精力、采取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解决制约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瓶颈问题。

  王克强要求,要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加强与部门间的沟通联系,为校园足球解难题、办实事。要不断完善足球教育教学制度、完善足球联赛制度、完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动态考核评价制度,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支撑和促进校园足球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要通过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场地设施建设、完善青少年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等多种措施,努力创造校园足球开展的良好条件。

  当天,调研组先后前往南大附中市一中、市五中、市一小、市八小等学校,实地了解和掌握我市中小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足球队训练及竞赛、足球场地建设等情况,深入查摆我市校园足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校园足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校园足球能够得到全面推进和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记者陈永强 编辑熊铁辉)

来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