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理工大学助力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3 10:05 围观439次

  4月9日,2018全国高校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与产学研合作论坛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大会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工作委员会和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共同主办,得到了教育部高教司、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北京理工大学领导及实验设备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来自近百所高校的主管部门领导、虚拟现实领域专家学者、关注虚拟实验资源建设的一线教师,以及来自20余家企业的技术专家共计200余人共聚七号教学楼报告厅,围绕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和产学研合作开展研讨。教育部主管领导,北理工副校长龙腾,新工科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理工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新工科联盟执行秘书长张龙、北理工实验设备处处长史天贵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工委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主持。

  龙腾在致辞中对教育部高教司和新工科联盟给予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工作委员会作为我校发起的新工科联盟首批工委之一,很好地响应了发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在线教学的国家战略。他指出,工委要抓住新工科的重要契机,牵引相关学科产学研交叉融合,形成支撑在线教育发展建设的技术源头和实验中心,创建产学研融合、可持续发展的在线实验共建共享生态环境,促进相关产业的纵深发展及我国高等教育的变轨超车。

  以“实验、平台与合作”为主题的讨论中,北京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周明全教授、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郭艳军教授、陆军装甲兵学院许仁杰副教授和微软亚洲研究院蒋运韫总监等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介绍了地球科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教学改革、军队院校的虚拟资源需求特点、微软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计划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开展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内容建设、支撑平台开发与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大会进行了校企合作分组讨论,由工委常委、思科公司韩江经理和工委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陈宇峰副教授分别主持平台组和实验组,围绕广泛关注的问题开展现场讨论并进行了总结。

  在尾声环节,工委主任、大会主席李凤霞教授再次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代表们普遍反映,本次会议组织及时、解开了很多困惑,内容丰富、收获了很多成功经验,搭建了平台、为产学研合作提供了途径。相信在联盟领导下,工委的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与推广应用工作一定能够融合创新、引领未来。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宣传部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霍尼韦尔联合小学,“我们十岁啦!”
    美通社06-13
    霍尼韦尔今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的霍尼韦尔联合小学举行援建十周年庆祝活动。霍尼韦尔对援建小学的支持并没有止步于校舍竣工,10年来,霍尼韦尔与援建的联合小学的爱一直在延续。共同庆...
  • 浅谈信息技术与书法教育的结合
    教育研究05-18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计算机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对当代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也改变着我们的工作方式、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想念你的远方亲朋,我们可以不用彻夜构思文字,写完之后还...
  • 2.0时代书法教学走进信息化技术的新招

    2.0时代书法教学走进信息化技术的新招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0
    有学校招聘教师,某师大几位数学系研究生来应聘,面试环节都非常好,但是到了课堂教学这个关口,几位高材生的桃符板书实是让人吓一跳!这字体,学生看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