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威海市环翠中小学大力推进创客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3 10:12 围观379次

  环翠区教育局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推动创客教育进校园,为学生进行各种创意设计提供广阔的舞台。在创客活动中,学生们利用3D打印机、微型机床、单片机、传感器等元素制作出作品的每一个部件,进行拼装测试,最终实现自己的创新设想。

  城里中学开设网页制作、机器人、电脑绘画、3D打印等校本课程,充分利用PPT、微课、智慧云平台等信息技术手段,让学生自学、听课、动手相结合,提高学生兴趣。第二实验小学对专用教室进行升级改造,编写创客校本课程教材,打造出电脑设计、人工智能、创意制作、影视创作四大主题的创客课程。新苑学校成立SCRACH编程、FLASH动画、激光雕刻机、手绘板绘画等多样的社团,助力创客教育。该校创客教育融合了美术、科学、数学等学科,在学校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创客的思维和智慧。鲸园小学打造符合学生发展的创客空间,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通过电脑运用三维软件,学生们设计出直角板凳、摇椅、躺椅等,独具特色,创意十足。在整个设计的过程中,学生们通过智慧链接,融汇了数学、几何、美术等多学科知识,创造出许多爱因斯坦“小板凳”。

  下一步,环翠区教育局将重点打造实施具有环翠范式的“321”创客教育模式,即建好3个载体(课程、社团、活动),抓好2项融合(办学特色深度融合、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抓好1个关键(师资),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等核心素养,推动创客教育再上新水平。

来源:威海教育局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