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六大亮点 中国物联网CEO千人大会不容错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3 11:30 围观459次

  过去20年的互联网是‘人联网’,未来20年的互联网是‘物联网’。互联网的下半场是将整个物理世界数字化,零售、物流、制造、道路、汽车、森林、河流、厂房……甚至一个垃圾桶都会被抽象到数字世界,连到互联网上,实现“物”“物”交流,“人”“物”交互。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里,物联网企业如何能够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效交流、合作对接?如何把握正确的未来发展战略?如何与巨头共舞,在产品、应用和平台之间找到合适的发展策略?物联网企业如何与资本对接,融资发展?这是摆在物联网企业决策者们面前最为紧迫的问题。

  将于4月24日在苏州博览中心举办的“2018中国物联网CEO千人大会”就是为了帮助企业解决上述难题。本次大会由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主办,物联传媒承办,各地物联网协会重点支持。

  在大会上,我们将会邀请上千位物联网企业的CEO高管以及行业专家参与,并且组织了国内最具代表性和前瞻性的一批物联网专家进行分享他们的见解和思考,这将是国内物联网产业一场不可多得的头脑风暴与交流盛宴。

  大会体现出以下特色和亮点

  亮点一 本次论坛紧扣国家物联网产业热点方向 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安全

  1)物联网+智慧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标准化解决方案---物联城市融通未来引领创新》

  演讲将介绍物联城市、无现金城市、城市大脑成为未来城市运行模式,全球智慧城市标准化助力融通和连接,分级分类评价指引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引导不同类别城市逐级跃升,实现智慧城市的新蓝图和发展目标。

  分享嘉宾: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智慧城市技术总监,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刘棠丽

  2)物联网+智能制造:《数字浪潮下的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

  主要分享内容:目前物联网进入了“跨界融合、集成创新、规模应用、生态加速”的2.0产业爆发期,而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各国战略布局的重点,成为全球新工业革命重要驱动力,在物联网浪潮下,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如何呢?

  分享嘉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罗松。主要从事物联网政策、基础共性技术标准,产业发展等方面研究,长期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物联网产业政策制定、重大专项指南编制等工作。

  参与起草多部委联合发布的“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5)”、工信部“物联网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的起草。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委信息通信网络组秘书,中国通信标准化委员会(CCSA)物联网总体工作组(TC10WG1)组长,国际电信联盟(ITU-T)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研究组副报告人和多项国际标准的编辑人。

  3)物联网+安全:《物联网产业与物联网安全》

  演讲内容简介:1、物联网面临的安全挑战与威胁, 2、公安部物联网安全的等保测评标准,3、物联网安全的应对建议。

  演讲嘉宾:物联网安全专家武传坤教授,曾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普通面上项目)、物联网安全方面的国家863项目、 国防科技预研项目等。

  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国际密码和网络安全学术会议(CANS,目前已成为信息安全领域重要学术年会之一)的主要发起人,并担任2001、2002、2003 CANS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多次成为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亮点二 论坛了邀请了5大物联网领军企业代表 畅谈产业认知和未来发展

  最近一段时间,行业巨头动作不断,2018年3月28日,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阿里巴巴宣传将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IoT成为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后,阿里又一业务主赛道,计划未来5年内连接100亿台设备。

  紧接着,4月5日消息,微软周三宣布,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向物联网相关的各种项目投资50亿美元,以此作为该公司向商业客户提供使用更便捷、部署更方便的联网硬件的努力举措之一。

  4月11日,三大运营商公布最新的5G网试点城市,在全国近20个城市组织开展5G网络应用试点。5G物联网已近在眼前了。华为与高通作为5G网络的两大通讯巨头,也是NB-IOT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他们是物联网产业最大推动者之一。

  中国电信作为中国首个实现NB-IOT商用网络的运营商,他们下一步又将推出那些发展计划来实现物联网的应用落地与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物联网领军企业华为、高通、微软、阿里、中国电信的嘉宾代表,他们将畅谈企业的物联网产业认知、布局以及与产业链伙伴如何合作,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同时论坛也组织了物联网+平台的圆桌对话,邀请平台企业代表,探讨物联网平台的未来发展机会与策略,值得期待。

  亮点三 本次论坛邀请了行业顶尖的5家物联网新兴企业代表分享发展理念

  1)邀请 日海物联CTO 邹俊博士分享:“云+端”支撑万物互联。

  日海物联是日海通讯的物联网全资子公司,2017年通过资本的力量,接连收购了物联网通讯领先品牌企业“龙尚科技”和“芯讯通”,成为国内最大的物联网通讯企业,接着又入股行业领先的硅谷云平台企业艾拉物联,成为最大股东,并与之达成全面的国际化合作。日海物联是目前国内物联网布局最为宏大的领先企业。分享嘉宾邹俊博士曾经担任世界五百强企业美国思科物联网云计算部门的技术领导。

  2)邀请 有人物联网CEO 古欣分享:工业物联网的机遇与挑战

  有人物联网是发展最快的新兴物联网企业之一。有人物联网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大系列产品——基于有线网络的以太网系列、基于无线网络的WIFI系列、基于移动蜂窝网络的M2M系列。不到五年的时间,古欣先生带领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年营业额总和突破1个亿,并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他将根据自己的实践和思考,分享工业物联网带来了那些新的商业机会、新产品以及新的挑战。

  3)邀请 沃尔顿链 CTO魏松杰 教授分享:区块链——泛在物联网应用的创新驱动力

  沃尔顿链是目前全球第二、中国第一大的物联网区块链,并且对物联网的区块链应用落地有着深厚的思考与实践。区块链技术以其点对点接入、离散共识、分布式存储、密码技术等优势集成,为物联网在应用创新、应用推广、应用评价、应用保障等方面,提供了不可替代的技术原驱动力。基于沃尔顿链的项目架构和研发经验,我们将就区块链技术在物联网应用中的可能模式、发展趋势展开讨论、分享心得。

  分享嘉宾魏松杰 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研项目、航天科技创新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15项。在美期间,曾经就职于谷歌、高通、彭博社等多家高科技旗舰企业

  4)邀请 立芯CTO刘沛儿 女士分享:RFID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运用

  RFID技术在积累了多年的技术和应用之后,终于迎来了产业发展的风口,在服装、零售、物流、智能制造等领域应用显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嘉宾将分享RFID和人工智能AI如何结合,在各行业中得以应用!刘博士是RFID方面的专家,她是现任美国电气电子工程(IEEE) RFID评议会新加坡分会的主席, IEEE SOLI2018 国际会议的主办联合主席。

  5)邀请 九天微星 终端CEO 蒋行川分享:当低轨卫星遇上物联网

  九天微星是民营商业航天的领跑者,掌握小卫星总体设计,关键载荷研发与星座组网核心技术。九天微星对标OneWeb,做中国第一个全球化星座运营商。九天微星将于2018年-2021年分步布置72颗卫星,组成物联网卫星星座,实现全球广域窄带低功耗物联网终端的实时数据采集,届时可实现单日数据采集高达5亿次,服务重型机械、固定资产、物流运输、无人设备、海陆空环境等行业位置及状态信息监控,助力智慧城市及一带一路国家重要战略。

  亮点四 本次论坛将开启“物联之星”年度大奖的活动盛典

  “物联之星”年度评选是国内物联网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行业活动。本次论坛将现场为获得“卓越人物”、“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物联网生态”、“最佳创新产品”、“最佳应用方案”、“物联网平台企业”、“物联网传感企业”、“物联网通讯企业”、“物联网安全企业”、“物联网定位企业”奖的企业领导嘉宾颁奖。

  获奖企业名单详见报道:“2017物联之星”评选活动获奖企业名单出炉,2018中国物联网CEO千人大会盛大开启

  亮点五 本次论坛将为物联网企业开启投融资合作的绿色通道

  本次论坛邀请了近50位有意向投资物联网企业的风险投资机构代表,包括同创伟业、达晨创达、百度风投、青云创投等行业知名投资机构。双方将有机会在论坛交流区面对面洽谈合作机会。

  同时,论坛也组织了物联网+资本的圆桌论坛,邀请了四位国内知名的产业资本和风投资本大咖,一起探讨物联网+资本的正确姿式。

  亮点六 本次论坛将安排一场物联网嘉宾主题合作交流酒会

  我们将在论坛报告结束后,组织所有参会嘉宾按不同的物联网主题,以自助酒会的形式自由合作交流。主题区拟分为:零售物流、工业制造、智慧城市、农业环保、投资融资、云平台与大数据、物联网传感等。嘉宾将根据自己的优势与需求,自由选择不同的主题区交流,以更高的效率对接到产业链的合作伙伴,高层之间畅谈战略合作与应用项目落地。

  我们希望本次大会能够给所有参会的物联网企业高层带来物联网业务前瞻性的战略思考,一个产业链上下游商机合作、融合共赢的平台,以及与资本合作的经验和机会。我们一起开启“万物互联、智能创新”的新时代!

  以下为论坛正式议程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支持单位:

  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

  苏州市物联网协会

  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

  山东省物联网协会

  河南省物联网协会

  重庆市物联网行业协会

  青岛市物联网行业协会

  宁波市物联网行业协会

  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

  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

  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

  香港物联网协会

  台湾物联网协会

  会议时间:2018年4月24日

  会议地点:苏州国际博览中心

  会议规模:1000人

  会议议程参考

  

  报名对象要求

  物联网各领域技术专家与企业CEO、联合创始人、物联网系统集成商的技术与公司负责人(工业、物流、零售、服装、公用事业、农业、交通、金融、医疗、教育、家居等等)、物联网应用单位负责人、有意向投资物联网的风投基金合伙人、投资总监、政府代表、协会机构负责人、院校机构教授、研究员、媒体主编等。

  现场报名费用:1580元(含场地费、会议资料费、午餐费、酒会费用等)

  

  福利!!!

  早鸟票:880元(超过100个名额后涨为1080元)

  报名方式一: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因场地限制,名额有限,请速扫码报名?

  同期九大活动

  2018(第十三届)RFID世界大会

  时间:4月25日全天 400人

  2018苏州物联网传感器高峰论坛

  时间:4月25日上午 300人

  2018苏州国际LoRa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时间:4月25日上午 300人

  2018苏州国际NB-IoT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时间:4月25日下午 400人

  华为IoT云服务开发者峰会

  时间:4月25日下午 300人

  2018苏州国际物联网平台与数据安全高峰论坛

  时间:4月26日全天 300人

  2018第二届苏州国际定位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时间:4月26日下午 300人

  2018苏州国际工业物联网应用研讨会

  时间:4月26日上午 400人

  2018苏州零售智能创新应用大会

  时间:4月26日全天 400人

  报名方式二:点击页面底部 阅读原文,参与报名

  ——本年度最强大的物联网高端会议

  帮您梳理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路,与千名专家、合作伙伴、集成商、用户、协会平台、风投资本面对面,共创万物互联的大时代!

  参会报名联系人:

  赖小姐(手机:15118023379)

来源:物联网世界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