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师大重点实验室在曹妃甸建立科研教学试验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6 09:12 围观456次

  4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曹妃甸区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签约,在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建立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科研教学试验基地。

  双方决定在曹妃甸湿地规划设计保护区4号地复合型鸟类栖息地和双龙河西岸鹭鸟繁殖保护地进行生态系统地科学研究。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正旺教授表示:“北师大将从各个方面对曹妃甸的鸟类资源的分布、格局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对水位和水鸟之间的关系将开展深度的专项研究。”

  北师大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还将依托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湿地管理处鸟类驯养救助中心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开展鸟类教学研究,共同就鸟类生态学、湿地生态价值和经济社会价值进行调查研究。双方还将共同研究制定鸟类救助规范及鸟类驯养救助中心日常运营管理规范,并且对鸟类驯养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共同规划设计湿地和鸟类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曹妃甸下大力改善湿地生态环境,成就了曹妃甸湿地“万鸟翔集、鹤舞鸥鸣,鱼翔浅底,蝉噪蛙鸣”的景象,而这一景象更是吸引了从事生物多样性研究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目光,北师大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团队就是其中之一。张正旺教授表示:“曹妃甸在湿地保护方面有非常好的想法。曹妃甸湿地着力打造鹭鸟的繁殖地、鸻鹬(hengyu)类的鸟类重要繁殖地和东方白鹳的重要的中间停歇地,从科学研究的角度,这些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我们愿意在这个方面做相关的研究,为我们保护实现这个目标提供科学的依据。”

  据资料统计,曹妃甸湿地拥有丰富的生物资源,其中野生植物238种,鱼类124种,甲壳类49种,软体动物63种,昆虫286种,鸟类335种。曹妃甸湿地也是东亚—澳大利亚鸟类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和栖息场所,每年云集到湿地的鸟有数十万只。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黄志山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元市剑阁县“三优化”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广元市教育局11-15
    优化资源布局。针对本县农村学校布点多、学生少、教育资源浪费等现状,在充分调研、论证、沟通的基础上,按照“方便、安全、就近、效益”原则,综合考虑乡村振兴、城镇化进程和人民群众的现实需...
  •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中国高校之窗07-23
    7月17日—18日,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江苏省兽用生物制药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年会召开。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陈化兰院士,江苏省科技...
  • 省研究院与中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研发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07-20
    近日,省钨与稀土研究院与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赣州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赣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组建“难熔金属与硬质新材料研发中心”,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与技...
  • 气象与教育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成立
    中国天气07-19
    今天(19日)上午,中国首个互联网气象行业数据实验室——“气象与教育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北京签约成立。实验室由华风创新研究院、北京天译科技有限公司、晓数科技共同成立,中国气象局华风集...
  •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会议在交大召开
    交大新闻网07-12
    7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工程材料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预评估工作会议。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
  • 化大附中“1+3”大学课程先修活动启动
    腾讯教育06-26
    2018年6月23日,盛夏的早晨,阳光明媚,化大附中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化大附中1+3大学课程先修活动的启动仪式开始了。与会嘉宾有: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北京化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梦...
  • 川北医学院4实验室获第一批市级重点实验室
    中国高校之窗06-21
    近日,南充市第一批市级重点实验室评选结果出炉。根据《南充市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精神,经依托单位申请、专家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全市共有12个实验室获批为南充市第一批市级重点实验...
  • 皖南医学院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安徽教育网05-10
    5月4日,安徽省科技厅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验收专家组对皖南医学院SPF动物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评议及验收。专家组由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秘书长周宁、安徽农业大学谢忠稳教授、安徽省食品药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