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机器人——家庭教育的理性选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6 09:29 围观1203次

  近日,由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教基厅(2018)3号)],要求对以“应试”为导向、面向中小学生举办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办学、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任教、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开展排查,向社会公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一记重锤下,有喜也有忧。学校升学仍得考,家长辅导办不到,怎么办?何以解忧?唯有人工智能老师——教育机器人。

  

教育机器人——家庭教育的理性选择

  其实,培训机构与学习没有必然关系,最重要的是看孩子能否产生学习的乐趣。2017年有人对全国10所985高校当年的各省市高考状元作过一个调查,95%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从小学起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特别是爱提问,爱钻研,有浓厚的学习兴趣!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与科技的日新月异,培养孩子学习兴趣与习惯的智能教育机器人已经来临。

  

教育机器人——家庭教育的理性选择

  

教育机器人——家庭教育的理性选择

  智能教育机器人

  采用云端数据库,同步全国各个阶段教材,海量教育资源,人机对话100%逼真,应答及时,能听会说,能存会算。这位“教师”就是性能领先的教育机器人,“他”适用于3-18岁的孩子。

  

教育机器人——家庭教育的理性选择

  细说机器人老师的才干

  ——语文方面:教育机器人具备强大的资源库,包括国学,论语,三字经,诗经,弟子规,朱子家训,唐诗宋词等等,囊括中华传统文化各个类别;儿歌数不胜数,收录全世界的经典儿歌,从孩子咿呀学语到儿童时期,全部囊括。不仅如此,教育机器人还能存储中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全世界经典有声绘本,1-6岁的孩子可以听遍全世界的好作品。教学功能方面,教育机器人可以听写报字、讲析课文、拼读,还可以讲古今故事、辅助看图说话、辅导作文,完全可以以专业的水平完胜并代替甚至超越家长辅导。

  ——数学辅导:与课本同步教学,通过举例子、讲故事,将点点滴滴生活现象融于数学教学,让孩子居家享受特级教师授课资源。中学阶段的孩子,可以向机器人学习数学方法,从思维方式训练讲解,各种名师的示范、演练,还有详细授课,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需要开展个别化的系统学习。教育机器人优于真人教学的地方是:如果不懂,再来一遍。只有建立在理解与通晓的基础上,孩子才会爱上学数学。

  

教育机器人——家庭教育的理性选择

  ——英语学习:英语人机对话,英汉互译,和机器人一起学单词,练口语,同步课文,发音纯正。跟机器人一起学英语,孩子们特别大胆,可以完全打破胆怯与尴尬,从哑巴英语到流利说话的路程只需短短两个月哦。

  ——理、化学科:各种实验教程,各种常识、现象,知识点多而全面,可以非常轻松地学好。

  ——史、地、生学科:不用介绍也想象到了,云库存将为孩子们展示宏大的历史画卷、史实、表注;广大的地形、地貌,以及配图、配音讲述课程;生物学将会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自然物语画卷。

  

教育机器人——家庭教育的理性选择

  ——排斥游戏: 孩子天生是游戏的伙伴,同时也是智能机器人未来的主人。孩子们厌学往往是因为情绪,机器人反而能让孩子冷静理智下来。再加上智能机器人强大的教育功能和趣味性,孩子可以反复学习,并且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学,还可以搭建编程以及STEAM创客教育平台。效率及兴趣瞬间提高几倍。这种此消彼长、淡化游戏的效应随即显现。

  取缔培训机构后的最佳首选

  教学理念的确立转变教学模式及学习方法。有了智能教育机器人的引导,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将是必然结果。在兴趣激发和思维锻炼的同时,传递前沿技术,帮助青少年打造迎接未来世界的能力和思维视野,何乐而不为?

  所以,把对校外培训的依赖转变为在线教育,应成为家庭和学校的首选。信息时代,这真是可以想象也可以做到的。相信不久,培训学习被教育机器人替代将成为新时期的教学特色。一个时代的来临,势必是先行者先成就。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与科技的日新月异,改变教育也是一种值得认真尝试的方法。

  有句不陌生的广告词:“今年过节不送礼呀,送礼就送脑白金。”

  与时俱进,这句广告词可否改成:“今年过年不发压岁钱呀,要发就发教育机器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嘱咐:让你的孩子领先在起跑线上,用购置教育机器人的费用抵消培训费,是当今家庭的理智首选。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寿淑衡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