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全省高校各院系都要建立就业大数据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6 08:34 围观609次

  4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我省要求各高校和二级院系都要建立就业大数据平台,为学校专业调整、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参考。

  今后,各高校要建立就业数据统计和发布责任制,加强对二级院系就业数据状况的统计监测和督导检查,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鼓励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与职业发展状况跟踪调查,真正发挥就业数据的反馈作用。要不断完善高校就业质量评估指标体系,按时向社会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经费拨款、专业调整的联动机制。

  同时,围绕社会需求,我省要大力支持高校增设面向辽宁“十三五”时期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学科专业,同时加大对重复设置、办学水平低、就业质量差的专业的调整力度,进一步完善专业设置预警与服务机制。

  据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被列为高校绩效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是核定办学规模、调整高校布局、优化学科专业、安排招生计划、划拨办学经费的重要依据。今年,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大考核和奖惩力度,按照院系和专业进行考核,以总体就业率和省内就业率进行排序,并与专业招生计划挂钩。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平昌县:“五用”加强课堂建设 提升县域教育供给水平
    四川省教育厅05-12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建成教育大数据平台,配齐硬件设备设施,保障通畅安全网络,集合国内优质网络资源,大力加强“三个课堂”建设,以“五用”全面助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 西安交通大学抓好“五度”就业服务 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育部05-06
    西安交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促...
  • 潍坊科技学院: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省教育厅12-22
    潍坊科技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全面实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把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作为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工作,积极构建闭合式、全链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
  • 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务虚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务虚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10-13
    10月12日,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务虚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在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考察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四川省教...
  • 案例|看顶尖高校如何应对大数据时代
    搜狐教育07-12
    一体化数据科学项目适合普渡大学所有专业的学生学习,我们的目标是力争使每一位从普渡大学毕业的学生,都具有满足未来从事工作所要求的数据分析能力。普渡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一体化数据科学...
  • 大数据告诉你,孩子最渴望什么样的教育
    搜狐教育07-09
    以为孩子们都喜欢玩ipad、手机?No!No!No!他们只是害怕孤独而已。你以为孩子们最自豪的是学习成绩好?No!No!No!他们最自豪的是人缘好。你以为孩子们天生就不爱听讲?No!No!No!是我们的...
  • 慧嘉携手中国联通、清华大学强化数据变现
    美通社07-05
    慧聪集团(HK.02280)全资附属公司慧嘉、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通)在上海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大数据研究、用户研究、用户营销、行业营销等领域...
  • 探索“大数据+教育”课堂模式
    婺城新闻网07-03
    导读:你想过吗?每天玩着IPAD,成绩就能天天向上?课堂上,老师花15分钟讲完了知识点,进入课堂练习阶段,同学们在平板电脑上收到老师推送的习题。习题做完后,系统自动批改,从反馈的正确率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