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早幼教行业现状:人生百年 立于幼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7 09:49 围观2326次

  从“人口红利”到“人才红利”,家长们的囚徒困境2017 年新生人口总数较去年减少了63 万,主要由于一孩数量大幅下降,二孩数量继续攀升,首次超过一孩。生育旺盛期的20-29岁育龄妇女的一孩生育率一路走低,从2007 年的85%左右跌至2016 年的44%,“儒家”文化背景下我们认为生育高峰只是被推迟,未来几年新生儿人口数量未来整体趋势仍会攀升。但人才红利才是未来决定早幼教市场的核心因素,在社会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与需求与日俱增的背景下,家长们出于多方面考虑(开发智力与才艺、赢在起跑线、升学焦虑等),不断提前孩子的教育培训年龄阶段,家庭学龄前教育的支出也随之逐渐增大。

  0-3 岁早教市场:寓教于乐,能力培育与性格塑造是核心消费升级背景下,家长对早教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一方面希望可以通过早教开发智力、挖掘天赋以在幼儿园面试中脱颖而出,另一方面早教机构开办的各项特色活动与专业育儿知识也能帮助家长更好地“教养融合”,塑造孩子的早期性格与能力。全国11400 余所早教机构中一线城市占全国比例达15.1%, CR10约为30%,大型连锁化机构如美吉姆(400 余家)、金宝贝(360余家)等。

  3-6 岁幼教市场:民办幼儿园占比最大,竞争格局分散2016 年全国民办幼儿园有15.42 万所,占全国幼儿园总数的65.7%,据Frost & Sullivan 统计,截止2016 年底民办幼儿园的营收规模已达1479 亿元。就教师资源而言,在政府对公办幼师、农村幼师的政策扶持下,全国公办幼儿园及农村幼儿园的专任教师数连年增长。园所数最多的前十大幼儿园皆为民办性质,以民办幼儿园数量为基准CR10 约为6%,竞争格局极为分散,规模较大的有红缨教育、特雷斯、跨世纪等。

  早幼教市场已成A 股非教育企业跨界布局新宠

  早幼教产业风口当下,跨界布局教育行业的上市公司逐渐增多。

  威创股份先后收购了红缨教育、金色摇篮、可儿教育等知名民办幼儿园,在全国市场快速布局;秀强股份收购的全人教育与江苏童梦虽园所数量上不敌威创股份,但其定位多为中高端幼儿园;三垒股份也在去年2 月通过收购留学咨询机构北京楷德正式切入教育领域,今年年初又拟收购著名早教机构美吉姆(国内)以此进军学前教育行业。

来源:中财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右江区积极推动民办幼儿园建设
    右江区政协网04-25
    日前,右江区教育局批复同意右江区汪甸瑶族乡两琶宝艺幼儿园正式设立。至此,右江区已设立有128所民办幼儿园。近年来,右江区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幼儿园,通过国有民办、民办公助、公建民...
  • 新增学位1.34万个 成都成华年内将有这11个教育项目完工
    四川新闻网04-17
    4月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成华区围绕成都市中优部署和区域城市空间及产业布局,正积极推进新建、续建配套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37个,其中,新开工教育项目26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