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查处不合格玩具的下一步在期待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7 11:22 围观476次

  近日,工商讯披露了我市学校周边小卖部发现有疑似含有硼砂成分的“史莱姆”水晶泥玩具产品出售,市工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校园周边不合格玩具专项整治行动。

  为此,市工商局下发了《关于查处校园周边玩具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清理不合格、有害“水晶泥”玩具,强化对学生、儿童消费市场的监管力度。从3月23日开始,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商场超市、校园周边玩具店及文具店等经营户逐家进行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30人次,检查车辆150车次,检查经营户604户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各类三无“水晶泥”制品,引导经营者从正规渠道进货,并明令禁止销售“三无”和有害、有毒产品,督促经营者完善追根溯源制度,做好进销货台账,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向市民普及讲解含硼砂“水晶泥”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三无产品,提醒切勿购买三无产品,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投诉举报,共同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销售疑似含有硼砂成分的“史莱姆”水晶泥类玩具产品和无厂名、厂址、无中文标签等来源不明商品的经营户36户,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并立案进行调查。专项整治行动还暂扣了“史莱姆”水晶泥类玩具产品846个、硼砂水120瓶和无厂名、厂址、无中文标签等来源不明产品一批。

来源:工商讯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