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时代新探索——共商VR+职业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7 11:59 围观698次

  4月12日-14日,由省职教中心组成的近二十人考察团赴京开展VR、AR、MR与职业教育等信息化专题考察,先后到北京商业学校、昌平职业技术学校、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家示范级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调研考察,与北京职校老师交流VR教学经验、考察信息化教学应用环境,与企业探讨市场及学生社会技能,与老师探讨VR+职业虚拟实训等教学难点问题。

  

考察北京市商业学校

  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商业学校、昌平职业技术学校的VR虚拟实训教学实验室、VR+无人机虚拟实训、VR+机电虚拟实训、VR+汽车虚拟实训等先进的新技术信息化实验室,MR视频录播实验室,并深入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考察自动化学校的知感VR+数控专业教室、VR创新实践实验室以及知感VR虚拟教学实训中心,体验了VR实训室的zspace桌面交互机、HMD头盔场景、感知AR展示台,全息虚拟现实交互系统、沉浸式CAVE系统等,同行领导指出北京的VR+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在国内走在前列,也了解到目前“互联网+”,“VR+”的发展趋势,虚拟实训信息化教学可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个性化,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

  

参观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的 知感VR虚拟实训室

  最后,来到位于中关村东升科技园VR产业基地的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北京知感科技CEO陈春铁做出的VR+创新职教的主题汇报。近年来,国家鼓励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而在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是最重要的一项产业,知感科技致力于教育领域的VR整体解决方案,助力院校开展虚拟实训教学,推进VR、AR、MR等三维感知技术的智慧教学。

  

与知感科技技术人员共同磋商VR+职业教育的技术应用

  汇报结束后,考察团领导指出以党的十九大为标志,我国教育信息化正从1.0时代走向2.0时代。教育信息化2.0将把信息技术从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变量转化为内生变量,将从应用融合发展向创新融合发展转变,信息化应成为引领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立足于课堂教学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随后,考察团领导来到知感实验室,纷纷体验知感VR虚拟实训教学相关设备。

  

体验知感实验室VR虚拟教学系统

  与此同时,领导们肯定了知感科技这几年在职业教育中做出的技术成果,也共同探讨了知感VR教育应用新的发展思路,商议了​在虚拟现实人才培养上师资缺乏、课程内容缺乏、建设标准不统一等方面的问题。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示范院校的VR虚拟教学系统服务商与和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的VR虚拟实训基地标准建设单位,并共同探讨了示范级虚拟现实实训基地的建设标准,相信本次考察会对VR与职业教育的发展有着更好的融合和促进作用。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