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作业帮携手教育部开展课题研讨活动落地浙江衢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7 13:23 围观605次

  4月13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联手国内K12在线教育领军企业作业帮开展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课题研讨工作继落地辽宁省沈阳市后,再次落地浙江省衢州市。当天,课题研究小组来到江山市中山小学,开展线下研讨活动。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作业帮代表、衢州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教科研人员、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研讨中,教育专家们深入教学一线,围绕课题研究方向开展了多层次、多主题的深度交流与研讨。与此同时,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京师附小、青岛市崂山区麦岛小学及江山市中山小学等学校的众多优秀老师进行了学科展示课,学科覆盖了数学、语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示课还增设了STEAM课,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下的素质教育、个性化教育。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课题负责人表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是教育部门持续的一项课题工作。旨在通过这一举措,促进教师队伍的教学实践,同时加强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培养更多有品质懂技术教师群体,为新时代下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课题工作持续推进,有利于不断提升区域及学校教育观念、教学水平、办学能力与特色。”作业帮相关负责人坦言,在线教育企业与教育部门合作,是在线教育行业的一次逻辑创新,是对教育信息化实践创新进行的大胆尝试。

  据了解,此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课题工作自2017年9月1日就已开展,计划2018年7月22日结束,课题开展周期长达近一年。课题工作期间,教育部还协同了专家、各地区优秀教研员在课题研究、课题进程、课题研究总结等环节给予指导;同时,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面向一线研究实践的咨询与服务。此外,还搭建了面向全国的科研成果发布和发表平台,促进区域、学校、教师的快速成长。

  “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是我们企业的使命。”作业帮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在线教育企业,自成立以来作业帮一直坚守教育初心,铭记企业使命,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如大力发展作业帮一课(直播课堂),携手博士后、知名作家等大咖上线精品素质教育课程等举措,不断深化科技与教育融合,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