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美华仪教您如何使用贝克曼温度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9 10:22 围观401次

  这里介绍两种温度量程的调解方法:

  、恒温浴调解法

  1.确定所使用的温度范围。例如测量水溶液凝固点的降低需要能读出1℃至-5℃之间的温度读数;测量水溶液沸点的升则希望能读出99℃至105℃之间的温度读数;至于燃烧热的测定,则室温时水银柱示值在2至3℃之间为适宜。

  2.根据使用范围,估计当水银柱升至毛细管末端弯头处的温度值。般的贝克曼温度计,水银柱由刻度处上升至毛细管末端,还需要升2℃左右。根据这个估计值来调节水银中的水银量。例如测定水的凝固点降低时,温度读数拟调节至1℃,那么毛细管末端弯头处的温度应相当于3℃。

  4.另用恒温浴,将其调至毛细管末端弯头所应达到的温度,把贝克曼温度计置于该恒温浴中,恒温5℃以上。

  5.取出温度计,用右手紧握它的中,使其近乎垂直,用左手轻击右手小臂,如图3-3所示。这时水银即可在弯头处断开。温度计从恒温浴中取出后,由于温度差异,水银体积会迅速变化,因此,这调节步骤要求迅速、轻快,但不慌乱,以免成失误.

  6.将调节好的温度计置于预测温度的恒温浴中,观察其读数值,并估计量程是否符合要求。例如实验二凝固点降低法测摩尔量中,可用0℃的冰水浴予以检验,如果温度值落在3~5℃处,意味着量程合适。若偏差过大,则应按上数步骤重新调节。

  二、标尺读书法

  对操作熟练的人可采用此法。该法是直接利用贝克曼温度计上的温度标尺,而不另外用恒温浴来调节,其操作步骤如下:

  1.估计使用温度值。

  2.将温度计倒置,使水银和毛细管中的水银徐徐注入毛细管末端的,再把温度计慢慢倾斜,使贮槽中的水银与之相连接。

  3.若估计值于室温,可用温水,或倒置温度计利用重力作用,让水银流入水银贮槽,当温度标尺处的水银面到达所需温度时,如图3-3那样轻轻敲击,使水银柱在弯头处断开;若估计值低于室温,可将温度计浸与较低的恒温浴中,让水银面下降至温度表尺上的读数正好到达所需温度的估计值,同法使水银柱断开。

  4.与上法同,实验调节的水银量是否合适。

  注意事项

  、贝克曼温度计由薄玻璃制成,比般水银温度计长得多,易受损坏。所以般应放置温度计盒中,或者安装在使用仪器架上我,或者握在手中。不应意放置。

  二、调节时,注意勿让它受剧热或剧冷,还应避免重击。

  三、调节好的温度计,注意勿使毛细管中的水银柱再与贮槽里的水银相连接。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晟欣贝克曼温度计介绍和使用方法

    九州晟欣贝克曼温度计介绍和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1
    一、结构特点贝克曼(Beckmann)温度计是一种用来精密测量体系始态和终态温度变化差值的水银温度计。其主要特点如下:1.刻度精细刻线间隔为0.01℃,用...
  • 九州空间解答贝克曼温度计的使用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1-27
    这里介绍两种贝克曼温度量程的调解方法:一、恒温浴调解法1.首先确定所使用的温度范围。例如测量水溶液凝固点的降低需要能读出1℃至-5℃之间的温度读数;测量水溶液沸点的升高则希望能读出99℃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