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欧美大地顺利承办工程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大型工程地球物理学术研讨会暨四届八次主任工作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0 10:00 围观1618次

2018年3月6-9日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工程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大型工程地球物理学术研讨会暨四届八次主任工作会在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美大地”)的大力组织和承办下于珠海和香港两地顺利召开。专委会主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底青云,副主任委员米晓利、赵杰、李貅、张建清、王怀洪、冷元宝、徐佩芬,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坚、沙椿、李广场(代黄世强)、于景邨、刘金光、朱自强、殷长春、曹哲明、程久龙、薛国强,副秘书长周杨、王超凡、安志国,特邀代表郭建、田连义、刘树才、王槐仁、王赟、钱荣毅、刘少华、肖西卫、王晨涛,欧美大地总经理黄粤,副总经理叶旅平、彭剑、高亮,物探事业部经理林志清,市场经理李慧娟共36人出席本次会议。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郭建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3月6-7日.珠海

3月6-7日,专委会“四届八次主任工作会”在珠海市珠海度假村酒店举行。本次工作会议以“审议、讨论、通过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为主题,并就代表们提出的其他事项进行了讨论。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并通过2017年度专委会工作的总结,并就2018年度的工作计划达成了共识。

专委会四届八次主任工作会现场

本次会议也特邀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中交工程勘察有限公司王晨涛副总工程师发表了 “港珠澳大桥设计、建设中的地球物理勘察问题、解决方案及成果”的学术报告。精彩的视频和专业报告让与会代表全面了解了港珠澳大桥这座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在设计、建设施工等各个环节的众多难题、解决方案及创新之处以及物探工作在大桥选址勘探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报告中还对遇到的物探难题及其解决方案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探讨。会后组织了对港珠澳大桥的实地参观考察,让与会代表见识了伟大工程的全貌及其所处特殊的浅海环境及海湾地貌。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王晨涛作特邀报告

3月8-9日.香港

3月8-9日,“大型工程地球物理学术研讨会”移师香港,围绕“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中的关键地质问题与工程地球物理新技术、大型工程及城市建设中的综合物探及测试技术”主题,继续开展学术交流及现场考察。研讨会主会场设于香港大学,除专委会22位专家出席会议以外,还邀请到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岳中琦教授,香港岩土及岩土环境工程专业协会(AGSHK)常务理事陈顺明、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地球系统科学课程助理教授楊宏峰、美国3D-Radar公司总经理 Jacopo SALA、荷兰Geomil公司技术经理William Bond、德国ACS公司负责人Andrey Bulavinov、加拿大Roctest公司业务发展经理Rene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报告、交流。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多名研究生参会。

01

第一站: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岳中琦教授、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秘书长、工程地球物理学专委会副主任李貅教授以及欧美大地董事长高峰先生分别代表香港大学、会议组织方和承办方致欢迎辞及简要介绍。工程地球物理专委会三位专家刘金光、沙椿、李坚分别代表国内城建、水利、铁路行业发表了《城市建设工程中工程检测与工程物探的应用与发展》、《水电工程物探检测应用简述》《西南地区铁路工程物探技术探讨》的精彩报告,并通过典型案例介绍国内工程物探技术的成果。香港岩土及岩土环境工程专业协会常务理事陈顺明发表了《香港深层水泥搅拌法的典型应用》的报告,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地球系统科学课程助理教授杨宏峰分享了《香港中文大学地球物理学的发展》的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校地球物理学专业成立、发展历史及课程设置、研究领域与成果。美国3D-Radar公司总经理 Jacopo SALA介绍了该公司“先进的频率步进三维探地雷达及相关应用案例”,荷兰Geomil公司技术经理William Bond介绍了该公司的“先进的原位测试仪器设备及发展历史”,德国ACS公司负责人Andrey Bulavinov介绍了“先进的超声波混凝土检测技术:原理、应用及仪器”,加拿大Roctest公司业务发展经理Rene介绍了该公司的“柔性膨胀计/岩石旁压仪”。这些来自海外的最新的三维探地雷达技术、CPT静力触探技术,超声波混凝土成像技术和钻孔弹膜技术及应用案例,带给与会代表全新的方法技术信息,起到了很好的交流、沟通作用,收获颇丰。

02

第二站: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地球系统科学课程老师、学生约20余人参加活动。该校助理教授刘琳向代表们介绍了该校地球系统科学课程专业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及教学、科研情况,并与代表们就香港高校学生培养、科研体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郭建秘书长作专门发言,向该校师生介绍了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及相关学术活动,欢迎该校师生参加,对方表达了对地球物理学会的“一带一路”学术活动、地球物理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的合作、参加意向。会后代表们参观了该校岩石物理实验室和大气化学实验室,听取相关介绍。

03

第三站:香港科技大学

这所以高度国际化享誉世界的研究型大学,学术研究在国际学术界也享有很高声誉。与会代表参观了该校的岩土工程实验室、土力离心机实验室,听取实验室老师关于仪器设备的介绍,并就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简短讨论。

04

最后一站:欧美大地科技集团香港总部

会议代表一行受到高峯董事长及公司技术团队的热情接待。高峯董事长介绍了公司从1987年创建以来的30年发展历程,企业以“诚实、专业、创新、共享”为企业文化和行动方针,不断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为国内土木工程行业提供技术支持,顺应并满足市场需求。高董事长表示,欧美大地将继续注重地球物理探测技术理论研究与先进技术实践的紧密结合,一如继往地为推动工程地球物理行业发展及新技术推广应用作贡献,支持专委会学术交流活动,回馈行业与社会。欧美大地科技集团测试业务子公司—香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赵雪美总经理介绍了公司测试业务、测试技术及香港土木测试市场情况。首席运营官陈姜雯女士介绍了欧美大地全面多样化的各类产品、丰富的全球合作伙伴资源以及高效专业的进出口贸易流程和机制。

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会期三天,在珠海、香港二地举行,既完成了主任工作会的例行议程,又围绕“大型工程地球物理学术问题”开展研讨,学术研讨与工程实地考察相结合,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很好的学术交流、信息沟通平台。参会代表均表示不虚此行,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研讨会,将国内的成熟技术与成功经验介绍给国外同行,将国外先进的方法技术引进国内,更好地促进工程地球物理行业发展和多学科、技术融合。

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欧美大地作为承办方,精心的组织、周到的服务,受到专委会领导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和肯定。作为承办方,欧美大地感恩这次参会经历,感谢各位学会领导、专家委员及特邀专家的鼎力支持,使得会议圆满成功,取得预期效果。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黎风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