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宜昌:玩转信息化教学打造师生向往的互动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0 09:59 围观515次

  4月18日,兴山特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互式液晶触摸一体机使用培训交流活动,全体专任教师参与学习。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不是从外面邀请的,而是来自校内的“本土专家”。该校康复部的屈婷、韩赟赟和高中部李军堂老师根据交互式液晶触摸一体机的应用功能,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分别从交互式液晶触摸一体机在生活语文教学、培智数学教学和生活适应教学中的作用,以及如何根据备课需要、学生需要和教师需要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大家边聆听边提问,边讨论边现场操作,将平时应用过程中的疑问逐一弄懂弄清。“这样的培训有实效,因为都是身边熟悉的同事,大家面对的问题是一样的,找准共性问题互为老师一一突破,疑难杂症共同探索攻克,很有意思。”高中职教班的张文念老师说。

  该校投资约65万元建设了录播教室,为全校7个教室都配备了目前最先进的一体机教学设备。这些设施设备促进了电脑、手机等多媒体进入课堂服务于教学,实现了课堂教学的大容量、多信息和高效率。为打造互动课堂、智慧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保证。校长陈振兴强调,学校有了一流的设施,还需要一流的师资,大家要主动自学,更好地玩转信息化教学,把信息技术这股“活水”,更好地引进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为打造师生向往的互动课堂、魅力课堂服务。全体教师更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主动学习、快速成长,力争涌现出更多的宜昌名师、学科带头人、明星班主任。

  

  李军堂老师讲解交互式液晶触摸一体机在生活教学中的应用

  

  屈婷老师讲解交互式液晶触摸一体机在生活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全校专任教师认真听讲,虚心学习

来源:湖北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