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云和县强力推进教育技术和“木玩进校园”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0 10:12 围观469次

  4月17日,云和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云和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技术和“木玩进校园”工作推进会。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教研组长;等级幼儿园园长、分管教学副园长;县教育信息化互助小组成员;教研室、装备办全体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云和县教育局副局长唐毅主持。

  

  会上,云和三中、县实验小学、县实验幼儿园分别就创客课程开展、基于大数据、云平台和人工智能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木玩游戏”园本课程建设进行工作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教育,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施精准教学,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丽水学院潘巧明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潘教授从美国新媒体联盟“2017地平线报告(基础教育版)”、精准教学改革“过去、现在和未来”、精准教学改革“丽水市目前几件重要的工作”三个方面对“新技术驱动下的基础教育”从更高的理论角度,进行更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地分析和讲解,让在场干部和教师们在理念和认识上得到再次更新与提升。

  最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志龙作指导讲话。林志龙从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云和县教育技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教育信息化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目标和任务:

  第一,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技术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第二,对标补短,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技术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第三,突出重点,大力推进“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技术工作。

  针对“木玩进校园”工作,林志龙指出,各学校要深刻认识依托云和县得天独厚的木玩产业优势,在推进“木玩进校园”工作的现实意义,以“熟悉家乡木玩、传承木玩文化、培育师生木玩文化素养”为目标,普及木制玩具制作工艺基本知识,推动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了解木制玩具,人人爱玩、人人会玩木制玩具,打造木玩特色教育品牌。如何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加速推进“木玩进校园”工作出成效,林志龙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墙上要有文化,二是活动要有课程,三是展示要有平台。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技术和“木玩进校园”工作, 4月16日下午,云和县教育局还特别预先组织参会人员分别对县小智慧课堂(精准教学)、三中创客教育、实幼“木玩游戏”园本课程开展情况、职高木玩实训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到金马和童园两个木玩企业进行实地参观。

  实幼“木玩游戏”课程

  

  职高木玩实训基地

  

  

  

  在现场观摩和实地参观之后,大家对云和教育技术工作和“木玩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下一步推进工作目标更加明确。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