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小学牵手省校园足协打造校园足球新标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0 08:55 围观544次

  4月18日,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旗峰小学与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郜林体育完成三方签约。未来,三方将共同在校园足球教学和推广中实现全方位的资源互联,致力于构建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打造“校+协+企”合作的新模式。

  

  里水镇教育局局长周友乔、旗峰小学校长林沛标、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秘书长杨磊、卡灵顿体育总经理陈龙、郜林体育总经理李罡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国家队现役前锋、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力前锋、校园足球形象大使郜林也出现在了签约仪式的现场。

  资源互补校园足球推广落地

  为了进一步积极响应深化中国足球改革及《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的开展,振兴校园足球文化,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与旗峰小学积极促成此次合作,力促国家政策的区域落实。

  

  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旗峰小学在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方面,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足球活动,并在对外的相关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校园足球的发展也亟待更上一层楼,需要专业校园足球培训指导机构进行全方位培训指导,而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正是这一桥梁。

  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是具有从事足球运动教育的专业机构,为弥补校园足球在推广中的不足,让教师获得更专业的足球培训,对学生开展训练等,努力构建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为促进广东省校园足球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三方签约合作的达成,也预示着旗峰小学的校园足球发展迎来了新的起点。校足协、郜林体育将结合旗峰小学的校园场地现状、学生年龄、体质等情况,制定校园足球培训计划;安排熟悉青少年足球训练特点及青少年心理的专业教练,对学生进行现场考察、沟通及训练;联系足球相关专家和足球明星进校指导等,将校园足球推广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三方也将共同策划校园足球文化类相关活动,协助推广普及校园足球。三方的“牵手”互补,有利于满足校园足球的多元化需求。

  

  体育回归教育,通过足球运动培养综合人才

  足球是链接体育、教育、文化一条强有力的纽带,校园足球更是发展足球事业、打造足球强国之根本。足球培训,培养的并不只是孩子们在球场上的技术技巧,而是通过足球运动作为载体,去实现孩子的全身心发展。

  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秘书长杨磊在现场表示,“在过去,‘运动影响学习,体育没有出路’是很多家长私底下达成的共识,但是实际上却未必。孩子们更多地参与户外运动,不仅能够塑造孩子的人格、品格、心态,并且还有团队精神,家庭责任,社会责任等。”

  

  在杨磊看来,目前协会所做的事情,无非就是为中国“增加足球人口”。只有参与运动的人数增加,才有机会涌现更多人才。但是怎么才能增加足球人口?培训当然是最直接有效的通道。与此同时,还需强调“快乐启发式”的教育理念。他认为,培训教育的方式大同小异,通过不同训练达到怎样的“目的”才是需要着眼的关键,在这其中,了解孩子的个性与特长,为孩子设计适合的教育路线就显得尤为重要。

  “要想增加足球人口,首先得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并且不是一次性的参与,而是将足球当作自己的兴趣爱好。所以我们在课程细节的布置上都会强调一个概念“玩”,只有孩子们玩得开心了,他能感受到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与魅力,那么才会真正地喜欢上这项运动。”

  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在借鉴德国、西班牙、英国等国家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建立了符合中国的特色足球青训体系,定位与目标是要让体育回归教育,为此启动了“教育+体育”的双引擎计划。希望未来能培养更多踢球、懂球、热爱生活的人,也为有天赋的优秀足球苗子打开迈向职业足球的上升通道。

  

  足球黑科技助力打造里水镇校园足球示范标杆

  据悉,自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成立以来,已经在广州、佛山、中山、珠海、深圳等地与130多所中小学达成了合作关系,如广东实验中学、华师附属中小学、广雅中学等,辐射校园人群超过万人。而本次与旗峰小学的合作则是佛山里水地区的首次尝试,除了专业化的训练外,足球黑科技也将登场,助力将旗峰小学打造成为里水镇的校园足球示范标杆。

  据现场了解,本次合作开展后,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将会把新型的数据足球运动装备引入学校。每次训练时,队员只需要在腿部佩戴上专属的数据核芯,即可准确记录下队员在训练中的控球、传射、速度、耐力、爆发力、活跃度等维度的二十多项足球数据,可以通过自动生成的球队对比数据和队内实时数据报告,向教练提供客观回顾分析整体球队和单个队员在训练中的具体情况。

  通过数据的表现,更加了解自己的技术长短,数据化呈现技术加大了球员们对足球的兴趣,能够见证自己的进步与成长。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秘书长杨磊对此非常支持,引入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足球高科技将会大大提升校园足球的整体水平,接轨国际化专业足球训练

  未来,“校+协+企”三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将旗峰小学打造成为校园足球的推广范本,并联合学校周边的家委会、居委会、业委会等,将整个范围内的社区联合打造成为足球的特色教育实验地、示范社区,造福更多的孩子们。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公布
    华龙网07-27
    为有效防治中小学生欺凌,重庆市教委等11部门近日出台了《重庆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各中小学学校要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校规校纪中将...
  • 多地发布校园欺凌治理方案 专家:这些场所多发
    中国青年网07-05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直以来,学生欺凌是影响广大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多发事件和难点问题,学生欺凌预防和处置也是中小学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要内容。2017年5月,中国应急管理学...
  • 兴义多措并举 多警种护卫校园
    新浪贵州站06-12
    记者近日从兴义市扫黑除恶办获悉,兴义市联合教育、综治等部门,紧紧围绕严整安全隐患、严控重点人员、严管精神病人、严密防控网络、严打涉校犯罪等,多措并举护校安园,确保师生安全。据了解,...
  • 关岭民族高级中学开展“2+4”合作办学
    多彩贵州网06-06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1942年于花江建校,后迁往关岭县城玉屏山上无梁庙。1958年开办高中,现坐落于顶云新区,占地面积为420余亩,斥资5亿元,学校硬件设施均按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设...
  • 文学“造神”计划走进校园
    潍坊大众网05-15
    3月28日至4月18日,鼎阅集团也参与了本次校园双选会活动,分别在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针对高级JAVA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助理编辑及作者等职位...
  • 加强两类学校建设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发展
    教育部05-11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4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
  • 20所高校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录取考生
    交汇点04-13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公布了2018年综合评价录取简章。除了这两所高校外,今年有20所高校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的方式录取考生。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是对江苏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