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国家财政预算 幼教产业迎大好时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3 09:55 围观2089次

  重磅来袭:近日,中央财政预算发布,学前教育支出大幅增加。其中中央本级2018年教育支出预算为1711.22亿元,学前教育为8.03亿的预算数,较上一年度执行数的5.92亿元增涨35.6%。

  

2018国家财政预算 幼教产业迎大好时机

  分布与规划

  根据政府部门全面预算管理办法,学前教育发展资金主要用途为两类:

  一是“扩大资源”类项目,用于奖补支持地方多种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具体包括:支持在农村和城乡结合部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等;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奖励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支持企业事业单位、城市街道、农村集体举办的幼儿园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支持农民工随迁子女在流入地接受学前教育;支持在偏远农村地区实施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

  二是“幼儿资助”类项目,用于奖补支持地方健全幼儿资助制度。具体用于资助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学前教育。

  

2018国家财政预算 幼教产业迎大好时机

  加大中西部投入

  2018年教育经费学前教育资金分布情况:西部地区50%、中部地区40%、东部地区10%。按照管理办法,这笔资金最多150日内分配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幼儿园。这个5:4:1的拨款比例释放出几个强烈信号:

  ——强化基础教育,建立中国教育长效战略机制,夯实基础,从娃娃抓起;

  ——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按照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向中西部大力度倾斜,充分体现教育公平;

  ——随着计划生育二胎的开放,为迎接新增人口作好充分的准备;

  ——建设西部,开启我国西部薄弱地区的文化、经济、人口密度的发展,为开发西部作出中长期重大战略部署。

  

2018国家财政预算 幼教产业迎大好时机

  教装行业的前景预判

  二孩政策,人口红利造就巨大的市场空间。据易观智库互联网学前教育市场数据显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预计在未来5-10年,中国每年的新生儿出生数量都会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预测2020年0-14岁人口达到峰值2.61亿人。

  国家使命,教育公平具体体现。东、中、西部兵分三路,全线展开,夯实中国教育基础,总体提高人口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坐实铺垫。

  观念革新,教育消费分级升级。现代技术逐步替代传统教学手段,社会普遍更愿意尝试新的科技教育类产品,家庭更愿意花钱,以代价换取前程。加上新生代家长学历层次不断提高,对于现代教育手段更持积极进步态度。

  

2018国家财政预算 幼教产业迎大好时机

  建立东、中、西部整体发展观。将早教产业结合区域形势研判,可以看到一条较清晰发展思路:东部——趋向于高质量消费,属于上游产业,基础设施、办园条件一级,教育理念趋于高端化,早教需求倾向上乘。因此,对配套服务商的要求甚高,如幼儿园教学硬件和幼教类应用程序系统软件开发、幼儿园空间设计及构造、餐饮、住宿、医疗等后勤服务配套需要较高档位。中部——介于中端产业段,早教消费发展处于薄弱与高端二者兼有样态。西部——建园、基础设施、基本保障是一笔大帐目,由于起点薄弱,因此存在很大的市场潜力。

  探索期的早教产业处于上升期。早幼教领域目前尚处于探索期,多为创业型企业,规模较小,没有出现所谓“龙头”企业,这就意味着聚合、联手也许会带来脱颖而出的机会与升华。

  

2018国家财政预算 幼教产业迎大好时机

  企业将乘政策东风谋划新行动

  早教行业市场潜力的巨大风口已经来到:财政投入加大,扩大公办园数量,增设普惠性幼儿园(北京普惠园补贴预计增加七八倍),幼儿园日常经营成本下降。

  资本市场也看准时机,竞相追逐,预计2020年幼教市场规模将达3000亿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面对潜力如此巨大的早教市场,业内应该迅捷捕捉政策传递出的信息,尽早、尽快地作好准备。可以预见,早幼教市场这块大蛋糕,将会给装备行业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2018年,中央财政预算已经为中国学前教育吹响了进军号。总之,面对如此光明的市场前景,企业人的策划及行动将迎来又一拨红利。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寿淑衡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1-22
    1月19日,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在蓉召开。会议聚焦“两个只增不减”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教育投入和经费统计工...
  • 眉山市青神县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8-03
    加强职教规模。投入12亿元,新扩土地250亩,实施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神校区二期项目,持续推进中职学校基础能力提升二期工程,着力破解教室、师生公寓、实训楼、产教园面积不足等难题。推进产教融...
  • 浙江嘉善县“三重保障” 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浙江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完善贯穿儿童“全生命周期”“全生活领域”的托育、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打响“嘉...
  • 河南鹤壁市多措并举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7-25
    为深入实施教育强国战略,推动率先打造教育强市,河南省鹤壁市教体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工程,突出减量扩容增效,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体系,着力打造教...
  • 滨州市博兴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07-24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大力实施“三个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即:有一个项目优先建学校、有一个编制优先给教师、有一笔资金优先办教育,确保教育经费“优先安排、优先调度、优先拨付”,全...
  • 浙江杭州创新财政支持机制加快解决普惠托育问题
    浙江省财政厅06-02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投入、统筹政策、创新机制,推动托育服务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形成了财政可持续、市场有信心、群众得实惠的共赢局面。特别是针对“幼有所育”...
  • 四川射洪市多举措统筹城乡教育一体融合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5-31
    统筹谋划城乡学校布局“一张图”。坚持“适度超前规划、相对集中办学”思路,树立“人口在哪里聚集、重点教育资源就配置到哪里”的理念,稳步推进幼儿园就近就便集中、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
  •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05-26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是三国文化名城和陕西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总面积2386平方公里,辖17个镇1个街道办。全县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9所,在校学生25277人,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