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网络互动智慧课堂 江西城乡学生享同等资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3 10:24 围观538次

  彭泽县渊明小学某教师主讲了一节精彩的音乐课,这节课面对的不是本校学生,却是几十公里之外的马当杨柳村、天红先锋村、杨梓田丰村三个教学点的学生,他们通过“专递课堂”正进行着积极热烈的互动与交流,学生们兴味盎然,俨然面对面地授课。

  

  据悉,“专递课堂”是利用网上同步上课的方式,解决因缺少学科专业老师而开不齐课、开不好课的农村偏远学校与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城区学校同上一节课,旨在共享优质资源,促进教育的公平。

  渊明小学作为全县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优质的学校,一直承担着“专递课堂”的教学任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受到对口学校师生的欢迎。这次是渊明小学“专递课堂”第一次连接三个村级教学点的互动教学,在此之前都是“一对一”专递课堂模式。

(原标题:江西彭泽县:网络专递互动课堂 城乡学生同上一堂课)

 

来源:江西教育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大学课堂网络化的利与弊
    美国QZ新闻网10-16
    文章认为,如今,过去那种每天早上一群睡眼惺忪的大学生们蜂拥去课堂上大课的模式正在消亡。文章介绍了今年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在互联网授课方面做的新尝试。该校两位经济学教授今年开设的微观经济...
  • 创新教育云应用 开启横店智慧教育
    东阳教育局06-30
    6月中旬,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又一次来到横店指导工作,对横店每年都有教育云应用的新亮点给予高度评价,尤其对横店利用技术引领教育改革,实施教育精准评价,主动推送个性化学习任务的做法赞赏...
  • 新疆医科大学开展“学生职前教育”网络课堂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新疆医科大学了解,为了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体系,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本学期面向二年级与四年级开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其中,二年主要以网...
  • 云南昆明市今年年底将实现网络课堂全覆盖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昆明日报近日消息,昆明市将通过推广使用云南基层网络党建平台,今年10月底,实现网上党支部、网络课堂两大模块全覆盖。在日前举行的昆明市网络党建工作部署暨基层网络党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