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海风教育发布K12落地AI应用“好望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4 10:09 围观607次

  新浪教育讯,4月23日,K12在线1对1辅导品牌海风教育在京举办主题为“AI赋能·学习加分“的智学升级发布会。会上,海风教育正式对外宣布全新的品牌slogan——“科技驱动·因材施教”。并重磅推出K12在线教育领域落地AI应用成果“好望角”。

  海风教育创立于2010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提供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的教育辅导机构。海风教育现有学科培优、自主招生辅导两大课程服务体系,满足中小学生在小升初、中考、高考等升学过程中的各类需求。其“知识切片”体系,囊括了全国范围、十二个年级、全学科、所有考纲、各种难度层次的教学内容。

  

  2015年7月,海风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在线授课教研题库、知识点矩阵、智能错题本等功能为支撑,上线了自主研发的在线智能教学平台。本月初,海风教育刚刚发布两项最新研发成果:海风家委会App,实现了课堂透明化;海风智学派,是当前国内市场屈指可数,同时支持pc、pad、phone端全平台的智能学习硬件。今天,海风教育全新发布升级的海风智学中心,以AI技术为主导的多维情绪识别、专注度分析与课程质量分析系统——“好望角”, 创造性地填补国内K12在线教育领域的另一项空白。

  AI主导,用“情绪识别技术”赋能教育

  面部表情是情绪最重要的表达方式之一。AI技术通过精准的人脸识别,各类基于人脸表情分析的复杂工作将能够得到更细致地开展。

  众所周知,在K12在线教育领域,其实行业和用户的最大痛点在于:上课的时候,经过大量备课与准备的教师滔滔不绝地讲课,但学生却因没心情、没兴趣等因素,无法将这些知识完全接受。”

  而基于人脸表情识别技术研发的学习状态测评系统可以对学生面部表情进行情绪分析、对学生的眼球焦点进行分析,以此判断学生当前上课注意力情况,还能对学生、老师的语音进行转义分析,对其所说语义、语气进行判断。将学生的学习状态数据化并加以识别,这大大优化了课程和教学内容。

  智学升级,“好望角”系统应运而生

  

海风教育创始人、CEO、首席班主任 郑文丞

  在智学升级发布会上,海风教育创始人、CEO、首席班主任郑文丞表示:“海风智学中心是海风教育自主研发的智能学习系统,历时四年、耗资过亿,持续研发升级而成。为了进一步发挥海风教育独创的“智能教学+真人教学”双引擎教学模式的优势,“好望角”AI系统蕴育而出,其独特之处,在于以下四个方面:

  1.AI赋能,让每一位老师精确掌握孩子学习情绪和专注程度;

  2.AI激励,让每一位孩子持续专注于课堂上的学习;

  3.AI智能监督教师教学过程,让课堂更透明、让家长更放心;

  4.AI智能分析每一堂课,持续输出课堂改进建议,实践因材施教。

  据郑文丞介绍,“海风智学中心是海风教育紧扣学生完整学习过程而独创,涵盖预习、上课、练习、复习、测评、方法建立、习惯养成、错误反思等功能,它将精准实现学生对学科知识点的闭环提升。”换言之,对课堂互动的综合情况,海风智学中心已经可以实现全景式解析。这一构建于AI技术之上的前沿教育理念,可谓与传统的线下教育机构内家长购买了类似黑盒的服务,却并不能够知悉在教学环节中究竟发生了什么有天壤之别。

  (原标题:海风教育发布K12落地AI应用“好望角” 借助情绪识别赋能教学)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