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引领教育改革,正定八中的“智慧”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4 10:48 围观606次

  摘要:任何改革都不会停留在单一方面、单一角度,它必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像信息化教学这样代表科学技术与传统教育深度结合的产物,引入任何一所学校,都会是一场宏大的的改革。在这场宏大的改革中,正定八中从点到面、从里到外的进行一番变革。

  做第一个敢吃螃蟹的学校

  为顺应教育信息化的时代要求,让科技引领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实现“互联网+时代教与学”的深刻变革。2016年3月,正定八中在原七年级全面实施智慧课堂,学生利用平板电脑共享云端资源,助力课堂质量提升。2016年9月秋季开学,新初一460名学生也开始了智慧课堂教学模式。

  

  搭载101“科技快艇” 教师教学有的放矢

  通过与101智慧课堂合作进行智慧教学,正定八中教师为学生创设情境,问题任务创意编排,驱动学生层层深入,不断思考,课前预习、课中交流互动,发挥学生主动性,提升课堂效率。课上资源共享,学生展示反馈,正确、错误数据统计,让教师明晰问题的易错点,教师有的放矢,针对性更强;学生也可根据自己的学业水平,自主预习,反复学习,实现难点突破,重点强化,最终促进孩子们学习成绩的进步提升。

  

  源远流长 学生、教师共成长

  学生需要一碗水,教师要有一缸水,现在更需长流水。为了让水长流,智慧课堂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平台。学校结合101智慧课堂的建设,为全校每个班级配备了新式平板,教师人人一台电脑,保障电子备课。制定了教师工作考核细则,促进教师学习、实践、成长。集体备课时,实施三备两研,强化平板电脑的使用,同年级教师及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相互学习借鉴;县教育局、教研专家也不断为学校注入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教师日益娴熟运用平板电脑驾驭课堂教学,实现教育教学的最优化。

  

  

  经过信息化教学,正定八中从教师到学生,从教研到管理,从信息化环境到办学理念……都处在一个不断革新的状态。

  目前,正定八中三个年级,1400余名学生已全部进行智慧教学模式,学校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县乃至全市前列,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未来,他们将继续前行,不断创新教学,搭载科技快艇,驶向信息化教学前沿。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