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慧课堂让雄安新区走出特色教学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5 14:28 围观660次

  2017年4月,雄安新区成立,雄县全部划入新区,这也为雄县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教育信息化迫在眉睫,各校都在紧锣密鼓的探索与信息化教学接轨的方法。

  位于雄县中心的雄安新区第一初级中学、雄安新区第二初级中学率先将信息化教学提上日程,经过近一年的对比考察,将101教育的101智慧课堂引入教学,创办信息化课改班,希望通过信息化建设,让学校在雄安新区走出属于自己的特色教学之路。

  由点及面

  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共同成长

  信息化教学为学校提供机遇,也为学校提出了新的挑战。学校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变学生、教师和家长的观念,其次就是快速熟悉信息化教学的相关技术。考虑到学校的教学需求,两校领导与101智慧课堂的教研老师分别对课改班的任课教师、家长、学生进行了多场培训,帮助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实现信息化教学。

  

  

  为让教师、家长在应用时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的作用,教研老师对云平台每一板块的功能都进行详细的介绍,对每位老师、家长、学生的疑问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学习是基础,为充分发挥信息化教学的价值,教研老师让学校的教师现场模拟课堂与学生进行互动,来加速学生运用的熟练程度。

  通过系列的培训,教师、学生、家长完成从点到面共同成长,形成较为优质的合力,助推学校教育的发展。

  智慧教学

  信息化教学成效显露

  通过应用101智慧课堂,雄安新区第一初级中学信息化教学已步入正轨,实现信息化教学常态化的发展。教师可以在线上搜集备课、出题、组卷等资源,提升教学技能;学生利用平台提前预习重点难点考点,课后紧扣知识点进行练习,优化教学模式和学习方法,信息化教学步入正规,教学成效逐渐显露:

  

  学生入学时成绩参差不齐,最高分250.5,最低分不足100分,从分数段来看,与其他无特殊情况的平行班大致相同。而在年底的全县统测当中,在全校20个平行班中,两个实验班均分排名分别为第二名、第三名;在全县107个班级中,均分排名分别为第19名和第24名,其中80%的同学成绩较期中考试有大幅提升,中等生的潜质渐渐显露出来。

  个性化教学

  技术应用解决师生需求

  雄安新区第二初级中学依托101智慧课堂,让课改班的学生在课前有目标的进行预习交流,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学习能力;课中进行教学研习,导、思、议、展、评、检相交替,挖掘学生学习潜力;课后检测、巩固拓展及个别辅导,保障每个学生都能学好。在满足学生需求的过程中,教师进行分层教学,通过技术手段,让课堂更加精彩。

  

  通过智慧课堂的技术应用,信息化教学也真正走入雄安新区第二初级中学师生的心中:

  课堂小测很方便,成绩显示快。

  平板与黑板同步显示,后排同学再也不担心看不到黑板了。

  课堂和课后练习,提交作业后,可以看到其他同学的解答,便于互相学习。

  语音录音功能让同学们无法逃避读书,每个同学都直接接触到老师,省去中间环节让师生沟通更加直接有效。

(原标题:区域领跑 新区学校走智慧教学新路)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