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湖州帕丁顿寻春​记:探索春天里的动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5 14:44 围观801次

  草长莺飞,又是一年踏青时。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在这美丽的季节,湖州帕丁顿的“熊孩子”们已经按奈不住放飞自我的心情了!那么,就让我们一起轻拾跌落的春光,感受大自然的奇妙,来一场生活的返璞归真,向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进发!

  清晨,阳光透过薄云洒在校园中,笑逐颜开的孩子们在校门口分班列队,整装待发。时间来到8点整,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的首次春游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坐上通往春天的“帕丁顿”号,快让我们一起朝着幸福出发!

  

  野生动物的“幼儿园”萌化了孩子的心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位于杭州富阳,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园内的动物约有200种,1万多头,其中园内国外的珍稀动物约占70%,设有步行区和车行区两大游览区。在动物园门口合影留念,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投入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春日踏青,让我们一起用行走来感受春天!与小伙伴们一起漫步在奇妙的动物世界,每一处都充满惊喜。因为好奇仔细打量路边展柜的你一定会被毒蛇鳄鱼的冷酷眼神所震慑;如果循着“啾啾”的鸟鸣,你一定能走进美丽的孔雀王国。各种各样的动物“明星”们都活灵活现的出现在孩子们眼前,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色彩斑斓的鹦鹉、体系硕大的犀牛……

  不仅人类世界有幼儿园,野生动物世界也有“幼儿园”。不信,你瞧!成年野兽幼年时是如此的弱小可爱。小白虎,小黑虎,小浣熊们扭动着自己圆圆滚滚的身子,迈着尚不稳健的步伐,跌跌撞撞的样子真是萌化了孩子们的心。

  孩子们用英语与动物们打起了招呼,“Hi,alpaca!”“Hello,Elephant!”……在英语老师张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一边温故一边知新,又掌握了不少动物的“英文名”。以前只能在荧幕上、图书中看到的动物小伙伴都纷纷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使得孩子们都异常兴奋,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研学课堂之走近大自然

  停下步伐,我们乘坐着小火车,驶入了动物的王国。在车行区,动物园的叔叔阿姨们根据“贵客”们的习性习惯为它们模拟了不同的野外环境。看那宁静的湖泊,天鹅一家挺脖昂首,身披一声洁白的羽毛,正在水面上畅游;看那贫瘠的荒漠,一峰峰骆驼在风沙中缓缓移动着身影;看那辽阔的原野,气势迫人的白虎先生正在悠闲的踱步……结合着解说员小姐姐详细的讲说,孩子们已经完成了一趟野外环球之旅,邂逅了许多的新朋友。

  与大自然的小伙伴们打了个照面,孩子们来到了森林大剧院观看了精彩的演出,精彩的马术表演,奇幻的魔术演绎,炫酷的动物走秀无不呈现着人类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关系,让孩子们在惊喜之余更多了一些反思——动物是我们的好伙伴,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地球。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动物小伙伴们道别,踏上了回程的大巴车。顾婉婉老师说道:“春游活动是湖州帕丁顿研学课程的一种体现,孩子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开展了探究式地学习,了解动物的种类、习性,接触了地形地貌等知识。参观野生动物园开拓了孩子们视野,加深了他们对于自然的感悟。”

  “春天不是读书天。”春游让孩子们走出了课堂,走入了自然。大家是否还期待着下一次启程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湖州帕丁顿新学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3月5日,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春意,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严谨而庄重的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坚定的目标是成长的动力面对新学期,学生代表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